1至7月 我市办理川渝间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业务近70笔

雅安日报

2022-08-11

近年来,我市积极贯彻落实川渝人社合作事项,推进养老保险关系无障碍转移。2022年1至7月,我市办理川渝间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业务近70笔。


此前,为推进川渝养老保险关系转移快速办,我市设立川渝通办窗口,有效减少排队现象,取消纸质资料提交,实现线下申请专窗办、快速办,最多跑一次。


同时,积极宣传推广国家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四川政务服务网、四川人社在线公共服务平台、“掌上12333”手机APP、四川人社APP等线上渠道,推动关系转移电子化,引导群众进行网上申办,实现养老保险关系转移网上办,零跑路。


我市还积极落实川渝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资金定期结算制度,进一步压缩办理时限;加强沟通协调、通力合作、及时解决经办疑难问题,助推川渝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提质省时。


雅安日报全媒体记者  郑瑶


编辑:王茜

审稿:程普 唐砚玉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