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逸走四川·熊猫看雅安”三季度旅游产品暨“雅安旅游一卡通”发布会举行

雅安日报客户端

2022-08-11

12.jpg


8月11日上午,“安逸走四川·熊猫看雅安”三季度旅游产品暨“雅安旅游一卡通”发布会在国家5A级旅游景区——碧峰峡举行。市委书记李酌,文化和旅游厅一级巡视员宋铭出席发布会并致辞。


1.jpg


省旅游景区管理协会会长秦福荣,四川银行党委副书记、行长郑晔,四川航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陈斌出席发布会。


李酌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出席发布会的各位领导和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雅安文旅产业发展的各有关方面表示衷心感谢。他说,雅安被习近平总书记誉为“天府之肺”“动植物基因库”,是一片神奇而美丽、充满活力魅力的地方。雅安区位独特、交通便捷,地处成都1小时经济圈,处于成渝短途游的最佳通行半径,是川藏铁路雅安至林芝段的起点、黄金旅游线国道318线川藏公路的起点。雅安生态优良、风光秀美,森林覆盖率全省第一,是世界上第一只大熊猫的科学发现地,拥有国家5A级旅游景区1个、4A级旅游景区21个,亚洲最大的360°观景平台牛背山、通天路上的达瓦更扎、蜀山伊甸园的王岗坪等众多“网红打卡地”云集,是名副其实的“成渝后花园”。雅安历史悠久、文化厚重,是世界茶文化发源地、千年川藏茶马古道的起点;红军长征在雅安书写了“强渡大渡河、翻越夹金山”等壮丽篇章,是国家长征文化公园的重要节点。三季度到雅安赏景正时宜。此时此地,23度的清凉之感仍在。全市夏季平均气温23℃,是同纬度最凉爽的区域之一,负氧离子含量每立方厘米超过3万个,是最怡人的避暑胜地。此时此地,甘甜多汁的秋果正熟。全市有63万亩水果种植基地,肉厚味美的葡萄、色泽诱人的脆红李、营养丰富的猕猴桃挂满枝头,秋天的第一次采摘、第一口香甜已经准备就绪。此时此地,漫山遍野的红叶将至。立秋之后,龙苍沟、喇叭河即将迎来一年中最色彩斑斓的时节,层林尽染、霜叶似火,蕴藏着“一叶知秋”的惊喜。这些美景、美味,都将变成一场美好的邂逅。


2.jpg


李酌说,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雅安坚持把文旅产业作为全市主导产业、“一号工程”高位推进,全面打响“安逸走四川·熊猫看雅安”文旅品牌,重振雅安文旅雄风、重塑雅安文旅形象,加快建设文化旅游强市。上个月,我们到重庆举行文旅产业投资推介会,推出了门票打折、消费券等众多实实在在的干货。我们正式推出“雅安旅游一卡通”,并将逐步向市外游客开放,届时所有购卡游客均可畅享“无门槛”门票优惠、“无限次”免费游玩、“无预约”直接核销入园等福利。希望大家多多宣传推介雅安,吸引更多八方宾客到雅安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亲身感受雅安浑然天成的山水风光、厚重深远的历史文化、独具魅力的人文风情。


宋铭代表文化和旅游厅,向发布会的举行表示热烈祝贺。他说,文旅产业是朝阳产业、生态产业、富民产业、支柱产业。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明确提出,推动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发展,加快建设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让四川文旅名扬天下、享誉全球。“安逸走四川·熊猫看雅安”三季度旅游产品暨“雅安旅游一卡通”发布会,是落实省委“推动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发展,加快建设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的务实举措,体现了金融性、文化性、消费性,必将为扩大内需、促进消费升级、激活经济发展内生动力注入强劲活力。文化和旅游厅将一如既往支持雅安文旅大发展大繁荣,加快建设文化旅游强市,为全省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欢迎八方游客到雅安看熊猫、赏美景、品美食。


会上,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聂颖发布“安逸走四川·熊猫看雅安”三季度旅游产品,四川银行副行长石军发布“雅安文旅一卡通”专属政策;介绍了“雅安旅游一卡通”相关情况,发表了《“雅安旅游一卡通”惠民景区游倡议》;雅安市旅游景区联盟理事长陈志全、腾讯集团西南总部公共事务高级总监唐彭壮代表一卡通发行单位发言;雅安市委宣传部与四川航空文化传媒广告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3.jpg


10时30分许,李酌、宋铭等共同启动“雅安旅游一卡通”。


4.jpg


副市长郑胡勇主持发布会。市领导郑朝彬、高福强、赵敏,市委秘书长李志强,市级有关部门、各县(区)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同志,雅安市景区联盟会员单位和旅游协会、餐饮协会、烹饪协会、民宿联盟负责人等参加发布会。


记者  彭华  戴富丽/文 张毅/图


编辑:卫葳

审稿:程普 唐砚玉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