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出租汽车驾驶员汤虎救助一摔倒男孩

雅安日报

2022-08-12

8月8日,市民朱女士及其儿子罗刈,将一面写有“见义勇为、品德高尚”的锦旗,送到雨城出租汽车有限公司驾驶员汤虎手中,并表达了感激之情。


7月6日15时左右,汤虎在市区飞机坝(小地名)洗车时,发现一重型拖挂车从泛华厂往西门大桥方向行驶,行至下坡路段时,车上所载的碎石洒落到路面上。此时,中学生罗刈正骑着电动车下坡,被散落的碎石吓得不知所措,摔倒在路上。由于罗刈摔倒在陡坡路段,有弯道且视野不开阔,后续下坡的车辆稍不注意,极有可能对他造成二次伤害。


汤虎见状,立即冲上前去将罗刈扶起,在详细询问他的受伤情况后,并与他的家人取得了联系。同时,拨打110报警电话、120急救电话和122交警报警服务台电话。随后,汤虎还在现场做起“临时交通指挥员”,提示过往车辆注意安全。


罗刈家人赶到后,汤虎表示,若后续处理事故需要作证或提供帮助的话,他会实事求是将现场经过反馈给相关部门,并向罗刈家人留下了自己的电话号码。事后,罗刈家人多次向汤虎表达用金钱酬谢的想法,均被汤虎谢绝。


8月8日,罗刈伤好后,其母朱女士带着他向汤虎送去锦旗。“汤师傅见义勇为,及时站出来提供帮助,避免了罗刈可能受到的二次伤害,这令她们一家非常感动。同时,也希望儿子永远记住这温暖的瞬间,今后向汤师傅学习,做一个乐于助人的人。”朱女士说。


雅安日报全媒体记者 彭艳霞

编辑:王茜

审稿:程普 唐砚玉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