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蹲点看项目”系列报道·十里芳菲·温泉康养谷项目 | 一期示范区即将完工

雅安日报

2022-08-12

日前,记者从十里芳菲·温泉康养谷项目一期示范区建设方了解到,13栋建筑已完成主体工程及外观风貌,室内装修和室外景观场地整理工作正在进行,装饰及景观绿化(含汤池)即将完工。


十里芳菲·温泉康养谷项目总投资30亿元,占地约300亩,秉承“回归自然”“修·养·疗·愈”核心理念,定位“原生态+温泉+康养+休闲度假”特色的综合体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位于周公山知源馆及周边,占地约90亩,由上海象外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上海帝迩蔓商务咨询有限公司和西康文旅公司共同建设和运营,年度计划完成投资1亿元,含示范区、核心区两个区域,示范区建筑面积约1000平方米,配套接待中心、阳光茶室、农耕文化馆及客房6间等设施;核心区建筑面积约10000平方米,建设66间标准房或院落房,3套Villa套房。二期位于原观龙村,占地约210亩,主要建设温泉酒店、温泉山居、康养房等。建成后将成为集精品民宿、高端温泉酒店、温泉山居、温泉林舍为一体的温泉康养综合体项目。


据介绍,目前一期示范区已进入尾声,项目配套的连接道路(含桥梁一座)已完成路基工程及挡防工程,正进行桥梁支架工作。核心区计划年底完成主体工程,预计2023年6月完工并运营。

十里芳菲·温泉康养谷项目初具规模


【现场速写】

施工精细化

示范区即将呈现


盛夏7月,雨城区周公山镇清风习习。道路两旁茂密的植被,挡住炎热阳光;树阴下,说不出的清爽舒适。


位于周公山知源馆及周边占地约90亩的十里芳菲·温泉康养谷项目一期示范区已初具规模。13栋单体建筑以日本奈良式建筑呈现,在玫瑰花朵的映衬下更加富有野趣和清雅,白墙、青瓦与周围的青山小溪融为一体。


走进前厅(农耕文化馆),一条木质连廊曲径通幽。设计师将项目所在地原有沟渠重新规划调整,从水源地重新规划一条沟渠线路,让山涧清泉“参与到乡村美丽事业中来”。


顺着连廊往里走,空间豁然开朗。根据地形地貌,设计师规划花海梯田。虽然还未种上植物,但是用石头砌成的田埂,足够让人想象完工后会有多美。顺着连廊往前,便可以来到阳光茶室、接待中心等建筑。


“室外,今天种几棵树,明天栽几株花,每一天都有新变化;室内,今天做墙地面铺贴,明天墙面涂料施工,精美的装饰让人赏心悦目。”十里芳菲·温泉康养谷项目经理章月恒说,“且再等等,惊喜就在眼前。”


工人正在进行扫尾作业


【建设者说】

在雅安搞建设

是一件快乐的事情


“在雅安搞建设,是一件很快乐的事情。”章月恒表示。


2021年4月,十里芳菲·温泉康养谷项目奠基仪式在周公山知源馆举行。当热气腾腾的温泉从泉井中流出,项目开工建设也提上了日程。


2021年底,项目正式开工。章月恒来到雅安,每天都在项目建设现场忙碌。


这并不是他第一次来雅安。2014年,他便来过雅安,当时就知道雅安的旅游资源非常丰富,旅游集群也非常好。他盼望着有一天能在风景宜人的雅安,做点什么。后来,名山花间堂项目的建设,让章月恒实现这个愿望。当十里芳菲·温泉康养谷项目敲定,章月恒满心欢喜。


“作为建筑行业从业者,我们最希望的就是通过自己的努力,呈现出一些经典的作品。”章月恒表示,“无论是花间堂还是十里芳菲,都是自己心目中的得意之作。”


看着项目用地上一栋栋房屋拔地而起,章月恒的笑容就没停过。


“我在很多地方做过项目,这里的民风很淳朴。”章月恒说,项目刚开工的时候,一天的工作结束,不少工人将工具收拾到工地一旁,他就有点纳闷;当地村民告诉他,没人拿,让他放心。


“半年多,我担心的事情一直没有发生。”章月恒说,项目建设涉及许多流程和审批,在雅安,“跑断腿”的情况并不存在,“市、区两级政府协同配合,文旅部门大力支持,不少问题得到及时解决。”


“每天呼吸着新鲜空气,项目建设顺利快速推进,建设现场一天一个样,跟雨城一定有下一次合作的机会。”章月恒表示。


雅安日报全媒体记者  胡月


编辑:王茜

审稿:程普 唐砚玉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