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不止有熊猫”——雅安市社科联举办“生物多样性”专题讲座

雅安日报

2022-08-13

8月10日,在位于大熊猫国家公园南入口的荥经县龙苍沟镇万年村,市社科联副主席杨铧以《雅安,不止有熊猫》为题的科普讲座,吸引当地村民和中小学生积极参与。

    

讲座从“雅安生物多样性何以如此丰富”切入,深入阐述了生物多样性和地缘地理、民族多样性等的深度关联,并以大量实例,对部分动植物在雅安被发现命名的过程进行了回顾,对雅安重点动植物资源进行了介绍,对雅安动植物的特点进行了分析。此外,讲座对保护生物多样性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进行了解读,对雅安生物多样性面临的困境进行了分析,进而号召大家敬畏科学、敬畏生命、敬畏法律、敬畏自然,通过自身的努力实践,为人与自然和谐发展,为雅安加快建设川藏铁路第一城、绿色发展示范市做出自己的努力和贡献。

    

讲座在现场数十名听众中引起广泛共鸣。大家纷纷表示,“雅安不仅是大熊猫的故乡,也是动植物的基因库和博物馆。我们要以保护大熊猫那样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保护雅安的生物多样性,努力让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

    

当天,市社科联向万年村图书室和村民、学生代表赠送了科普图书《大熊猫标本之源》《大熊猫史话》。 



作者:陈果

编辑:刘清徐

审稿:程普 唐砚玉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