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文化素质 增强文化自信 天全县第四届“红领巾小小讲解员”培训班结业啦!

雅安日报客户端

2022-08-13

2jpg1.jpg


日前,为期十天的天全县第四届“红领巾小小讲解员”培训班迎来结业仪式。


“说好普通话,方便你我他。”普通话训练课,教会了孩子们说好普通话的技能,也让他们意识到了普通话学习的重要性。

“不学礼,无以立。”礼仪培训课,老师的讲解和指导实践,教会了孩子们养成良好的礼仪仪态。
  

“《歌唱二郎山》,歌唱我热爱的家乡”的合唱,则增强了孩子们对家乡文化的认同感与归属感。
  

“我是红领巾小小讲解员。”通过参观天全县红军纪念馆,孩子们也用声情并茂的讲解,展现了“红领巾讲解员”的风采。
  

……
 

4jpg3.jpg

 

十天的培训课程,知识学习与娱乐活动共存,个人提升与交友交际共有。普通话训练、礼仪知识学习、唱红歌活动、参观红色展厅、学习红色文化……孩子们在丰富多样的培训课程中开拓眼界、增长见识、提升素养。


结业仪式上,同学们依次作了学习心得交流,纷纷表示通过培训不仅学到了许多专业知识,对红军长征历史有了更深刻了解,知道了革命的艰辛和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更通过此次培训锻炼了胆量、增强了自信。


天全县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项将继续发挥红色文化教育资源,纵深推进“红领巾讲解员”队伍建设,引导广大中小学生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天全县融媒体中心 雅安日报全媒体记者 孙振宇


编辑:刘清徐

审稿:程普 唐砚玉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