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实抓细各项工作 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质量和水平

雅安日报

2022-08-15

8月12日上午,副市长龚兵带队前往雨城区东城街道办、上溪沟巷、华兴街社区、张家山路204号大院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听取相关负责人对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建设情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展示等工作的汇报。他要求,要始终秉承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靠民的理念,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注重常态长效,抓实、抓细各项工作,不断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质量和水平。


东城街道办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内,组织机构、服务职责、工作流程、活动计划等展示一应俱全,相关负责人详细为督导组介绍志愿服务开展情况,以及下一步的工作计划和打算。龚兵对东城街道办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给予肯定,他表示,要加大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力度,联合相关部门对街边乱停乱放现象进行整治,拓宽志愿服务覆盖面,为居民提供上门服务。


走进上溪沟巷,在了解到该居住区老年人居多后,龚兵要求社区干部要加强对独居老人的关心关爱,加强消防安全隐患的排查,积极入户宣传燃气安全知识,协助检查不合格燃气灶具,完善台账管理机制,联合相关部门加强老旧小区“飞线”整治,让居民生活环境更加美观。


在华兴街社区,龚兵详细查看社区服务大厅、图书阅览室、留守儿童之家、微妇女之家,对社区对标对表、深入推进创城工作表示肯定。


来到张家山路204号大院,龚兵表示,社区干部要经常到辖区走走看看,加强创城工作宣传,协助居民清理楼道杂物,营造更加整洁有序的居住环境,让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切切实实惠及百姓。


雅安日报全媒体记者 彭艳霞


编辑:刘清徐

审稿:程普 高菲菲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