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伸医疗服务 方便父老乡亲

雅安日报客户端

2022-08-15

芦山县飞仙关镇中心卫生院位于飞仙关镇凤河村,由于飞仙关镇特殊地理位置,飞仙关镇群众大多居住在飞仙村附近,群众普遍反映到卫生院看病就医不方便。

自“转树作抓”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针对群众反映看病远的问题,县卫健局及飞仙关镇中心卫生院主动思考,多次调研、会商,形成了最佳方案——在飞仙村增设一个医疗服务点。

定了就干、说了就办。飞仙关镇卫生院迅速行动,多次考察,最终选址于飞仙村原村委会。一个月内,完成诊疗室、办公室装修改造、医疗器械、药品搬运、采购等一系列前期准备工作,飞仙村医疗延伸服务点现已正式启用。

“连续来做了几天理疗,腰痛缓解了不少,效果可以。”在医疗服务点,前来看病的李大哥高兴地说。

“之前每天去扎针灸要喊家里的老头子骑车接送我,现在自己走路就来了,不耽误他干活,真是太方便了。”王大娘说。 

自飞仙村医疗延伸服务点启用以来,医务人员热情耐心地接待就诊群众,细心诊疗、贴心服务,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据悉,飞仙村医疗延伸服务点现有业务用房3间,中医、西医和检验技师各1名,主要开展中医康复理疗服务。下一步,飞仙关镇中心卫生院将根据群众需要,增加慢性病、老年人常见疾病等诊疗服务。

“健康是幸福之基,满足群众对健康的需求是我们的目标与使命。”芦山县卫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一如既往地坚持“以人为本”,始终保持对善良的坚守,对生命的珍贵,转变作风,转变服务态度,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雅安日报全媒体记者 郑雨莎

编辑:刘清徐

审稿:程普 高菲菲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