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问题导向 加强综合整治 深入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雅安日报

2022-08-17

8月16日上午,副市长黄登宇带队前往雨城区青江街道孝廉社区、姚桥临时农贸市场、高颐阙文博公园,调研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及街长制工作,强调要以问题为导向,建立工作台账,加强部门协作,针对薄弱环节开展专项整治,严格抓细工作、抓好落实,深入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调研组一行来到孝廉社区,了解志愿服务开展情况,参观社区综合活动室,对社区做的大量基础性工作给予肯定。调研组表示,要依托社区综合活动室等阵地,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理论宣讲等,做好公益广告展示,在醒目位置放置活动预告展板,扩大活动覆盖面,通过召开楼栋小组会等形式,加强创城工作宣传力度。


姚桥临时农贸市场位于新城区人员集中片区,不少市民在这里购物买菜,作为开放式农贸市场,各项管理工作亟需完善。调研组一行深入市场各区域,详细查看卫生状况,了解市场管理机制。调研组要求,要加强同市市场监管局合作,开展综合整治,进一步规范市场秩序,加强保洁力度,张贴禁烟标识,为市民营造干净整洁的购物环境。


高颐阙文博公园是市民喜爱的休闲、锻炼场所。走进公园,调研组详细查看环境卫生、绿化植被维护、基础设施、创城宣传展板等情况。调研组强调,要更新陈旧宣传展板,加强卫生保洁、清除杂草,更新受损地砖、水篦子等,定期修剪维护绿化植被,规范公园及其周边停车秩序,营造让市民更满意的生活、居住环境,让“创城红利”惠及广大群众,不断提升市民幸福感、获得感。


雅安日报全媒体记者 彭艳霞


编辑:刘清徐

审稿:程普 高菲菲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