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心工作献良策发挥政协作用抓落实 市政协党组(扩大)会议和五届8次主席会议召开

雅安日报

2022-09-27

9月26日,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戴华强主持召开市政协党组(扩大)会议和五届8次主席会议,传达学习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9·5”泸定6.8级地震抗震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重点工作安排,研究市政协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审议通过《中共政协雅安市委员会党组关于加强和改进政协宣传思想工作的意见》《市政协各专委会功能型联合党组织组成人员建议名单》,协商有关人事事项。

    

会议强调,要把准工作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领导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充分发挥政协的职能作用,协助市委市政府做好受灾群众过渡安置、严防次生灾害发生等重点工作,发挥政协联系面广的优势,积极对接争取,千方百计争取各类资金项目支持,凝聚起“拼”“闯”“创”攻坚合力,助推灾后恢复重建和全市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要求,全市政协系统要始终把讲政治放在首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抓好工作落实,严格疫情防控,充分发挥组织优势、智力优势和制度优势,进一步强化联系和服务群众工作,听民声、察实情、献良策;政协委员要发挥政治素质硬、思想境界高、示范带动能力强、群众工作基础好的优势,善于工作、勇于发声、化解矛盾、促进团结,当好党的政策宣传员、界别群众贴心人。

    

市政协副主席杨力、李诚、李景峰、赵敏出席会议,市领导李亚蓉、韩冰、王锐列席会议,秘书长高凯出席会议。


雅安日报全媒体记者  郑旸

编辑:卫葳

审稿:程普 高菲菲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