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齐短板弱项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雅安日报

2022-10-21

补齐短板弱项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刘吉祥赴荥经县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10月20日,市委副书记刘吉祥赴荥经县调研乡村振兴工作。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全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聚焦薄弱环节,着力补齐短板弱项,奋力谱写农业农村现代化新篇章。


刘吉祥先后来到五宪粮经复合园区,荥经鲟鱼生态养殖园区,荥经县农林牧渔现代加工园区,茶叶生猪种养循环现代园区等地,通过看展板、听介绍、实地查看等方式,详细了解园区基地建设、产品加工、村集体经济收入等情况。


刘吉祥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一项系统工程,是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要统筹谋划、科学推进,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扎实有序做好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重点工作,推动乡村振兴取得新进展、农业农村现代化迈出新步伐。


刘吉祥要求,要坚持高标准谋划高质量推进乡村振兴,充分借鉴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建设、美化乡村环境,实现产业连片集中发展,加快现代农业规模化、集约化、机械化发展,确保乡村振兴工作取得实效。 要科学定位,加快培育产业发展,夯实乡村振兴基础,做大做优做强荥经特色农业产业,健全联农带农激励机制,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带动群众持续稳定增收,让农民在乡村振兴中更有获得感。要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夯实人才队伍基础,不断创新基层治理,持续壮大村集体经济,全力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全面推动乡村振兴提档升级。


雅安日报全媒体记者:郑雨莎

编辑:郑从伟

审稿:程普 高菲菲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