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共识建言献策 营造良好发展氛围

雅安日报

2022-10-21

凝聚共识建言献策

营造良好发展氛围

市政协五届三次常委会议专题议政性协商会议召开



10月20日,市政协召开五届三次常委会议专题议政性协商会议,围绕“‘双碳’战略背景下大力推进我市现代制造业发展”开展协商,听取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关于我市在“双碳”战略背景下大力推进现代制造业发展情况的介绍,部分市政协常委、委员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围绕主题从不同层面和角度进行协商建言。


市政协主席戴华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制造业是强市之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制造业发展,坚持把制造业作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支撑,把稳增长、稳投资摆在更加突出位置。雅安发展现代制造业具有独特优势和良好基础,要找准定位,选好“赛道”,做好保障,不断探索发展新路子,谋划雅安现代制造业未来发展路径;政协要发挥“智囊团”优势,深入调查研究,精准建言献策,为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为建设川藏铁路第一城、绿色发展示范市贡献政协力量。


会议要求,全市政协系统要始终坚持市委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履职就跟进到哪里的工作原则和理念,切实提高“双碳”战略背景下大力推进现代制造业发展的思想认识;要有效破解“双碳”战略背景下大力推进现代制造业发展的关键问题,注重提升创新力、延长产业链、推广数字化、打造新平台、创造好环境;要充分发挥政协助力助推“双碳”战略背景下大力推进现代制造业发展的独特优势,在凝聚共识上下功夫,在精准建言上献实策,在身体力行上作表率,努力助推雅安现代制造业发展。


据悉,为认真做好此次专题议政协商,市政协经济委会同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精心制定工作方案,组织部分市政协常委、委员深入开展实地调研,通过实地走访、座谈交流、听取汇报等方式,重点了解我市在“双碳”战略背景下大力推进现代制造业发展的现状,掌握存在的主要问题,商讨大力推进现代制造业发展的对策建议,为开好本次专题议政协商会作了充分准备。


副市长龚兵应邀出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陈茂瑜、李诚、赵敏,秘书长高凯出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李景峰主持会议。


雅安日报全媒体记者:郑旸

编辑:郑从伟

审稿:程普 高菲菲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