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军医走乡村 守护村民健康

雅安日报

2022-11-29

雨城区上里镇五家村是市委保密机要局的对口帮扶村。11月25日,该局协调中国人民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第九四五医院到帮扶村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红色军医走乡村”义诊活动,把守护村民健康作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一项重要内容。



义诊现场,中国人民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第九四五医院骨科、普外科、皮肤科、眼科、疼痛科、内科等科室主任带领专家和医疗骨干组成的医疗队为当地群众进行义诊服务。医疗队还给村民现场开展了应急救护培训。


前去就诊的群众络绎不绝,医疗队详细询问病情,根据他们的身体状况给予详细解答,提出治疗建议,并对卫生保健、饮食健康、疾病预防等方面的知识进行科普宣传。现场还免费发放药品,并对老年人进行用药指导,耐心讲解定期检查身体的重要性,倡导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和健康的生活习惯。


中国人民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第九四五医院普外科主任李伟说,此次活动是助力乡村振兴,践行“人民军医为人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举措,不断提高为驻地百姓提供医疗卫生服务的质量水平,以实际行动为健康中国建设添砖加瓦。


市委保密机要局副局长高兴康介绍,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病有所医”,市委保密机要局协调中国人民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第九四五医院到五家村义诊,既是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又是助力乡村振兴,提高五家村村民的健康水平。


据悉,此次义诊活动共为174名村民提供了医疗服务。


当天,市委保密机要局还在上里镇开展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和保密工作宣传活动。


雅安日报全媒体记者  周代庆


编辑:李君

审稿:程普 高菲菲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