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数字基础能力位列全省第二位

雅安日报

2022-11-29

近日,以“算在天府数领未来”为主题的2022天府数字经济峰会在成都开幕。根据“2022年度天府数字经济指数”,在综合评价中,我市位列全省第八位;在数字基础能力评价中,我市位列全省第二位。


本次峰会包括“东数西算”四川重大工程研讨会、“双碳”背景下重点产业数字化转型会议、科创中国·电子信息高峰论坛3个专题活动。


在成果发布环节,大会对省发展改革委、省经济和信息化厅、省委网信办、省国资委、人行成都分行等部门认定的30家四川省数字化转型促进中心进行了集中授牌。其中,我市中国·雅安大数据产业园获评四川省数字化转型促进中心(区域型)。


据悉,今年6月,省发展改革委印发《关于组织申报2022年度四川省数字化转型促进中心的通知》,明确四川省数字化转型促进中心需充分发挥数字经济的纵向升级、横向融合能力,加速促进互联网新技术对传统产业的全方位、全链条改造,赋能实体经济发展。


省数字经济研究中心、省统计科学研究所、省大数据中心联合发布了2022年度天府数字经济指数。2022年度天府数字经济指数旨在更好地反映各地数字经济发展水平,加快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促进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接下来,我们将按照四川省数字化转型促进中心建设相关要求,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加快推进建设工作,加强宣传推广和经验总结,为建设数字强国作出雅安贡献。”雅安经开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截至目前,中国·雅安大数据产业园已建成数据机房面积超15万平方米,机架规模达2.5万架,上柜率达70%,成为全省单体规模最大、标准最高、性价比最优的数据中心,规模体量迈入全国第一方阵。长城超云、字节跳动、易华录、阿里巴巴等一批行业领军企业先后入驻,累计签约大数据及关联项目171个、总投资超487亿元。


雅安日报全媒体记者  杨宇龙


编辑:李君

审稿:程普 高菲菲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