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州新区党工委2022年第一次会议召开

雅安日报

2022-11-29

11月28日,雅州新区党工委2022年第一次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雅州新区党工委书记刘吉祥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雅州新区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乘势而上、真抓实干、奋发有为,加快将新区打造成为全市经济发展重要增长极和强大新引擎,推动新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雅安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会议指出,自去年7月,市委提出要高水平建设雅州新区以来,雅州新区上下聚焦“一年起步、三年成势、五年基本成型”总体目标,经过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雅州新区的四梁八柱、组织框架已健全,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了“一年起步”目标,正进入“三年成势”的关键阶段。


会议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扛起雅州新区建设的责任担当,雅州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班子,以及各部门(单位)担负着推动雅州新区高标准建设的时代重任,使命在肩、责任重大,要坚决扛起将雅州新区建设成现代化雅安示范区的政治任务,坚定不移落实好市委赋予新区的战略定位,紧盯“三年成势、五年基本成型”目标任务,勇于挑最重的担子,敢于啃最硬的骨头,全力攻坚克难,展现更大作为,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奋力推动雅州新区加快成势成型。要奋发有为开新局,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和务实高效的行动推动雅州新区迅速成势见效,雅州新区各级各部门要准确把握新一轮发展的目标任务,坚持在产业支撑上打造新引擎、在项目建设上实现新突破、在开放合作上构建新高地、在产城融合上展现新形象,推动形成引领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核心增长极。 


会议强调,要持之以恒强保障,共同凝聚推动雅州新区高标准建设的强大合力,激发新区活力、增强发展实力,关键在党、关键在干部,雅州新区广大党员干部要严守政治纪律与政治规矩,强化担当作为,强化真抓实干,强化逗真碰硬,强化团结奋斗,坚持上下联动、分工负责,形成推动新区建设发展的强大合力,不断开创新区建设发展新局面。要清正廉洁守底线,为雅州新区高标准建设提供纪律作风保障,雅州新区能否高质量建设,作风是保证,雅州新区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新部署新要求,要严守政治纪律,坚决做到对党忠诚;要把牢纪律底线,坚决做到遵规守矩;要坚持公私分明,坚决做到严以用权;要恪守责任担当,坚决做到守土尽责,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


会议宣读了市委编委关于成立雅州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的批复,传达学习了市委深改委第十次会议关于雅州新区的工作要求,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审议了《中共雅州新区工作委员会议事决策制度》,审议了雅州新区成员分工事宜。市委组织部宣读了市委关于雅州新区党工委组成人员的任命通知。


市政协副主席、雅州新区党工委副书记李阳军出席会议。


雅安日报全媒体记者 杨宇龙



编辑:李君

审稿:程普 高菲菲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