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志愿者清洗护栏坐凳 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余热

雅安日报客户端

2022-11-29

先用草酸水浸,再用洗衣粉洗,然后用帕子擦……11月28日中午,在市区绿岛路中段青衣江大桥桥头附近,20多名身着红马甲的老年志愿者正在忙碌,他们采用各种办法,清洗汉白玉护栏和步行道旁花岗石坐凳上的灰尘和污渍。

  


“这么好的环境,必须打扫干净……”年过七旬的沈子成告诉记者,他们已经连续多日在青衣江边开展志愿服务,主要对木质护栏、汉白玉护栏和花岗石坐凳进行彻底清洗。但由于在日积月累中,汉白玉护栏上的污渍不好清除,需要专用工具和清洗剂,为了能彻底清除其污渍,志愿者们想了很多的办法,自制了许多便用工具,志愿者团队负责人何正华出钱买胶手套、王子英出钱买洗衣粉,李文秀出钱买草酸,沈子成出钱买拖把、何忠英不仅出钱买钢丝球,还用钢丝球、木板做成能拐弯的工具,砍回竹子制成刷子等专门清理缝隙、死角的工具,努力把护栏、坐凳清理得干干净净。

  


年过八旬的王子英说,她岁数虽大,但身体良好,没病没痛,有其天天在家没事做,不如同大家一起出门做公益,既净化了环境卫生,又活动了筋骨、锻炼了身体,心里也很愉快。

  

何正华告诉记者,这是一支纯公益、全义务的夕阳红志愿者队伍中的部分人员,他们来自雨城区上里镇、碧峰峡镇、草坝镇和大兴街道等地,志愿者队伍成立几年来, 以助力洁净的农村、城市环境卫生为己任,清除绿化带里的杂草、捡拾公园、广场、人行道上的白色垃圾、烟头果皮,清洗休闲坐凳、青衣江沿岸护栏等公共设施,他们每个月有10天左右时间到外做公益活动,哪里环境不好,他们就去哪里清理,大家都在努力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余热。

  

记者在现场看到,志愿者们有的用帕子擦,有的用刷子刷,在他们认真努力和无私奉献,让汉白玉护栏恢复原有的靓丽风采。


雅安日报全媒体记者 彭加权


编辑:李君

审稿:程普 高菲菲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