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棉县首个残疾人暖心服务站成立

雅安日报

2022-11-30

近日,石棉县首个残疾人暖心服务站在迎政乡成立。该服务站以功能性托养服务设施为支撑,以家门口服务站点为延伸,帮扶残疾人、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等特殊人群,为他们提供就近就便常态化基本服务,不断提高广大特殊人群的生活质量。


八牌村村民唐云洪正享受着服务站成立后带来的便利。唐云洪曾因腿脚不便无法外出务工,为了让其有一定经济收入,残疾人暖心服务站为他安排了家附近道路的卫生清洁工作。同村村民张友富,也是残疾人暖心服务站的重点帮扶对象。服务站除为他安排一些简单工作外,还为他和其他的残疾人进行果树管理技术培训,帮助他发展产业,并积极联系买家帮助其销售水果。


“现在的情况是相当好的,生活上没有遇到什么问题。”张友富说。


在迎政乡,像唐云洪、张友富一样因为身有残疾无法外出务工的人还有400多户。为了让残疾人能够自食其力,提升生活质量,残疾人暖心服务站有针对性地为当地残疾人提供了不少岗位。


“我们这个服务站的主要功能,除了关心关爱残疾人,还会针对智力残疾和伤残的群众,给他们提供工作岗位,让他们获得价值感、幸福感。”迎政乡人大主席李纪说,下一步,该乡将在每个村也建立残疾人暖心服务站,进一步提高残疾人暖心服务站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实实在在地为残疾人服务。


石棉融媒 雅安日报全媒体记者  吴丹


编辑:李君

审稿:程普 高菲菲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