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高效统筹用好用活机构编制资源工作推进会召开

雅安日报

2022-11-30

11月29日,雅安市召开高效统筹用好用活机构编制资源工作推进会,部署全面推行大科室、大归口、大系统运行机制工作。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袁海晗出席会议并讲话。


今年6月起,我市开展高效统筹用好用活机构编制资源工作,在10个市级部门、2个县以及市委办、市委组织部2个综合口,分别探索推行了大科室、大归口、大系统运行机制,通过创新改革,进一步优化整合机构编制资源,为加快建设川藏铁路第一城、绿色发展示范市提供坚实的机构编制保障。


会议指出,机构编制资源是重要的政治资源、执政资源,推行大科室、大归口、大系统运行机制是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提高机构编制使用效益的具体行动,是解决雅安人员力量不足、保障事业发展的现实需要,前期试点工作为大科室、大归口、大系统运行机制的全面推行提供了良好基础。要把准大科室、大归口、大系统运行机制核心要义,明晰实施范围,科学制定方案,实行动态调整,充分发挥现有编制最大效益,提高机构编制效能。


会议强调,各县(区)、市级各部门要主动扛责在肩,“一把手”坚决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坚持“严”“快”“实”的工作作风,严格按照市委工作要求,主动作为、大干快干、实事求是,把推行大科室、大归口、大系统运行机制与重大项目、重点工作和重要活动结合起来,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会上,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芦山县、宝兴县作了交流发言。


雅安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婧


编辑:李君

审稿:程普 高菲菲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