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标对表加强整改 努力提升创建工作的质效和水平

雅安日报

2022-11-30

11月29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创城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聂颖带队前往名山区调研督导名山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对标整改,常态化做好城市道路秩序维护、环境卫生保洁、群众宣传引导和行业规范管理,扎实抓好文明村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农贸市场等实地测评点位的日常管理,高质量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


茅河镇香水村是我市最早获得全国文明村镇称号的行政村。走进该村党群服务中心,调研组深入了解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开展情况。调研组强调,要将村容村貌提升和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相结合,加大场镇规范管理力度,常态化做好卫生保洁,努力提升文明村镇创建工作质效。


在名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调研组一行详细了解志愿服务活动开展情况,查看红色书角的书籍分类等。调研组强调,要做到全年有计划、每月有公示、周周有活动,建立完善活动台账,找准老百姓需求,升级志愿服务活动的项目,搞活文化阵地,满足群众对美好精神文化生活的新期待。


来到名山区三汇农贸市场,调研组仔细查看市场内和周边的环境卫生、摊点设置、车辆停放等情况。调研组指出,农贸市场既关系人民群众的菜篮子,也是城市最具烟火气的场所。市场业主方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扎实抓好市场日常管理工作。市场监管部门要切实履行监管职责,牵头组织相关职能部门规范市场管理,督促业主方对标对表抓整改提升。综合行政执法、公安等部门要加大对非机动车、机动车乱停乱放的管理力度,坚决禁止侵占盲道等不文明行为。要扎实开展综合整治,推动“门前五包”落实,加大流动保洁,配齐相关配套设施,做好垃圾分类工作,确保市场及其周边环境井然有序。公安、交通运输等部门要抓好公交车、出租车、网约车车主文明驾驶和安全驾驶的专业培训,加强规范管理,营造更加有序的城市交通环境。


雅安日报全媒体记者  彭艳霞


编辑:李君

审稿:程普 高菲菲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