芦山县工艺美术博物馆项目助推生态文明建设

雅安日报客户端

2022-11-30

伴随着经济发展和科技进步,博物馆越来越多的与教育、科技、旅游、商业、传媒等实现了跨界融合,演绎出新的业态。芦山县根雕文化产业园工艺美术博物馆的建设,将生态文明和经济发展相融合,以更为多元、创新的形态,高效促进魅力新芦山区域生态合作,取得了良好的社会经济效益。


  

芦山县根雕文化产业园工艺美术博物馆项目于今年3月正式开工。该项目总投资约5000万元,综合楼共建筑7层,分别为根雕文化科普展示区、根雕大师作品展示区、工艺美术研学体验区、艺术临展复合功能区、管理办公区、会议接待休闲区。


  

“该项目的建设是根雕文化产业进一步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进一步挖掘、保护和宣传芦山根雕工艺和文化,展现芦山根雕发展史,科普基本根雕知识,对促进全县根雕产业和生态经济具有重要意义。”芦山县文化旅游投资开发有限公司项目部工作人员王烯宇说。

  


截至目前,博物馆一、二层已完工,具备对外开放条件。其余楼层的强弱电、消防、地砖、墙面、吊顶等基础装修完成进度约90%。待基础装修部分完工后,赓即启动各类设备安装和室内展陈家具及作品摆放工作。

  

“项目建成投用后,将进一步带动全县根雕支柱性产业,为未来的根雕建设和发展提供更好的基础设施条件。”王烯宇说,与此同时,博物馆作为宣传芦山特色文化,满足群众精神文明需求,带动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设施,必将为芦山坚持绿色低碳经济贡献力量。

  

近年来,芦山始终坚定“生态优先”的发展理念,充分发挥生态环境保护的引领、优化和倒逼作用,大力推动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深度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严把建设项目环境准入关,通过提升生态环境软实力持续激发绿色发展活力。

  

“接下来,我们将理顺工作机制,立足芦山的生态资源禀赋和区位优势,深入挖掘芦山的本土特色,大力推进生态制度,生态空间,生态安全等六大体系的生态文明建设重点工程,为生态文明建设各项工作的有力有序推进,提供有力支撑。”芦山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说。

  

陆晓天  雅安日报全媒体记者 郑雨莎


编辑:邵也蘋

审稿:程普 高菲菲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