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州新区正式揭牌 未来如何发展看过来→

雅安日报客户端

2022-11-30

11月30日上午,雅州新区暨雅州集团揭牌仪式举行。
  

作为全市的“头号工程”,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核心增长极和动力源,雅州新区上下将在“优化、协同、高效、增强”上下功夫,以建设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示范区、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创新发展示范区为支撑,努力把雅州新区建设为现代化雅安示范区。
  

雅州新区将切实承担起市委、市政府建好雅州新区的重托,把高质量建设雅州新区作为融入对接“成渝双圈”“区域协调”“三区同城”的平台抓手;作为打造高能级平台,促进产业集聚、城市能级提升,推动雅安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引擎;作为优化重塑市内经济地理,拓展城市永续发展空间的长远之策。
  

雅州新区各级各部门将坚持“规划为纲、产业为本、项目为王”,把雅州新区打造成为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绿色产业发展的高能级载体,吸引人才汇聚、提升城市承载力的高水平极核,深化东融成都、集聚优势资源要素的高质量平台。
  

以规划为引领,绘好雅州新区“施工图”,建设彰显生态文明理念现代产城空间。
  

以“绿色低碳”为主线,加速发展以大数据产业为代表的数字经济、以锂电新材料为代表的先进材料产业和现代物流业,聚力打造绿色低碳千亿产业集群,建设创新发展示范区。
  

以“新型城区”为坐标,立足“三区”同城化,打造具有数字经济特色、创新动能汇聚、产城人境融合共生的高品质宜居新区。
  

以项目攻坚为突破,紧盯进度、一线破难、压茬推进,确保“处处都有新进展、月月都有新变化”。
  

以惠及群众为根本,以产城融合促乡村振兴,促一二三产融合,着力让群众在新区建设发展中提升获得感、满意度,建设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着力促进共同富裕。
  

以改革创新为重点,优化新区管理体制机制,整合资源、倍增效能,激发新区活力,增强新区动能。
  

以全面从严治党为保障,严守底线、不越红线,助推新区高质量发展。
  

雅州新区上下将拿出“敢为人先、走在前列”的闯劲、“狠抓项目、持之以恒”的韧劲、“戮力同心、敢打必胜”的干劲,撸起袖子加油干,争分夺秒把新区蓝图变成施工图,把规划的美好愿景转变成新区的现实美景。
  

雅安日报全媒体记者 杨宇龙

编辑:邵也蘋

审稿:程普 高菲菲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