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战四季度 全力保供电 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充足电力支撑

雅安日报

2022-12-01

进入四季度,全市上下“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的氛围持续火热。


国网雅安市名山供电公司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电力保供、安全生产、优质服务等各项工作,全力以赴保安全、保供电、保稳定,电力满格,为名山区、雅州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增添动力。



多措并举

筑牢电网安全防线


进入11月以来,为打好迎峰度冬“主动仗”,下好电力保供“先手棋”,面对繁重的电网工程建设任务,国网雅安市名山供电公司主动与政府主管部门和用户沟通协调,加强检修计划执行,合理安排检修任务,在充分利用主网设备检修的同时,全力推进年度项目建设任务。


“有了充足的电力保障,就不用担心做生意的用电问题了。”11月14日,在车岭镇的一条街道上,几位商户指着新安装好的变压器说。伴随着雅州新区高标准建设的推进,作为商贸重镇的车岭镇步入了发展快车道,车岭的用电负荷也在不断增加。去年,车岭供电所根据负荷增加情况,及时储备技改项目,对该区域进行新增变压器,切实解决老百姓的用电问题。


11月20日,在名山区彩虹路上,国网雅安市名山供电公司配电运检班组织施工人员实施年度技改工程,对2台老旧10千伏环网箱进行更换升级,将原有的老旧环网箱升级成为一二次融合环网箱,进一步提升城区配电线路智能化水平,全面满足区域发展的用电需求。


“施工现场一定要注意过往车辆,环网箱更换的过程中要注意电缆保护,防止误伤电缆。制作电缆头要细心,严禁出现制作差错,制作完成后要对线路设备进行试验。”在环网箱更换现场,相关负责人对工作任务进一步明确,通过自主实施项目过程管控,从而提升核心班组建设能力。


为打好今冬明春电力保障攻坚战,国网雅安市名山供电公司结合秋安大检查期间发现的安全隐患、农网改造项目、大修技改项目、业扩配套等,以切实满足人民群众用电需求为导向,安排专业人员多次实地查勘,广泛征求意见,汇总问题,科学制定检修工作计划,严格执行现场安全管控要求,落实到岗到位制度,高标准严要求地完成各项既定工作。截至目前,该公司累计投入358人次,完成40余项检修施工任务,新增配电变压器11台,完成7条10千伏线路综合检修。


接下来,国网雅安市名山供电公司将持续针对迎峰度夏期间产生的问题,有重点、有层次、统筹推进线路检修和改造升级工作计划,全力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为今冬明春保供电打下坚实基础。


用心服务

保障重点项目落地落实


“张经理,我们今天对一环路名山服务区用电设备进行了验收,请您按照问题清单及时完成整改,确保按期通电。”11月4日,国网雅安市名山供电公司营销服务人员对一环路名山服务区用电设施进行验收,并就线路设备隐患、缺陷进行沟通汇报,确保按计划进行服务区用电接入。


据悉,一环路名山服务区设置有充电桩10台,停车位40余个,安装有箱变3台,容量1650千伏安。


11月8日,电力员工再次组织对一环路名山服务区用电设备进行验收,并向雅安交建集团汇报一环路服务区段用电接入相关事宜。经过多方研究决定,通过采用不停电作业的方式进行线路接入工作,尽可能降低客户用电影响。


15日清晨,在国网雅安电力(集团)公司不停电作业中心的帮助下,一环路名山服务区用电设备接入工作正式启动。两名不停电作业人员穿戴好绝缘设备,登上绝缘斗臂车,对临近线路进行绝缘包扎。经过3个小时的不间断操作,一环路名山服务区用电完成接入。


此次不停电作业,有效避免了549户用户用电因施工受到影响,同时按期保障了用电接入。


11月18日,在名山区红星镇金鼓村,红星供电所的工作人员对旭辉茶厂新装的变压器进行投运前的最后准备。现场收资、表计核对、档案归档……经过多方努力,变压器正式投运,旭辉茶厂电能替代顺利完成。据统计,今年以来,名山区已有35家茶企完成电能替代改造。


“近年来,看着电网建设越来越好,茶叶加工效益持续增加,我们也适时对厂房进行改造升级。选择电能替代后,还可享受电价优惠政策。”旭辉茶厂相关负责人说,该厂将充分利用茶叶生产停工间隙,对厂房进行电能替代改造升级,新安装微波杀青机、烘干机、理条机等设备。


当前,正值冲刺全年目标任务的关键时期,国网名山区供电公司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主动服务企业生产,抓实项目建设,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充足的电力支撑。


胡新 雅安日报全媒体记者  杨宇龙


编辑:李君

审稿:程普 高菲菲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