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党组召开第13次(扩大)会议

雅安日报客户端

2022-12-01

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

在四川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推动雅安高质量发展

市政府党组召开第13次(扩大)会议


12月1日,市政府党组召开第13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及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彭映梅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明确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的总目标总任务,为全省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方向指引。全市政府系统务必把贯彻落实好省委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全市上下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全会精神为统领,深刻领悟省委全会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全会部署上来,抢抓机遇、坚定信心、乘势而上,推动雅安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省委全会核心要义,找准发展着力点。要准确把握“四化同步”要求。在新型工业化方面,围绕规划布局产业,突出发展重点绿色产业,坚守生态红线,推动雅安新型工业转型升级;在信息化方面,全力抓住国省发展数字经济的重大机遇,精准培育数字核心产业,推进产业数字化,加快数字基础设施建设,力争在“延伸”和“赋能”上下功夫、求突破;在城镇化方面,抓实中心城市建设、县城建设、中心镇建设,深入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在农业现代化方面,立足农业农村实际,守牢耕地红线,坚守粮食安全底线,持续做优做特做精产业,加快补齐农产品加工和品牌营销短板,着力构建雅安现代农业体系。要准确把握“城乡融合”要求。加快推进城市总体设计及详细规划编制,优化完善以片区为单元的乡村国土空间规划,做好灾后重建规划编制,以科学合理的规划设计重构城乡关系;加快农旅、一二产业融合,大力发展联系三产、联动城乡的复合型产业;要厚植绿色本底,加快大熊猫国家公园建设,强化生态环境保护,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发展之路。要准确把握“五区共兴”要求。明确发展定位,找准自身优势,加快协同发展,时刻自觉对标对表,切实以一域之为为全省大局多作贡献。


会议强调,要坚持高位对标,奋力推动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在全面思考、精心谋划上下功夫,聚焦明年经济总量过千亿,结合工作实际谋划。在深入转化、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聚焦重大部署、紧扣重点任务、突出实干导向抓落实,切实将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在超常攻坚行动上下功夫,坚持一手抓灾后恢复重建,一手抓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千方百计稳增长,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党组成员和非党员副市长参加会议。


雅安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雨蝶

编辑:邵也蘋

审稿:程普 高菲菲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