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酌强调:农旅融合 创新发展 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雅安日报客户端

2022-12-03

李酌在汉源县雨城区宣讲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时强调

农旅融合  创新发展

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12月2日,市委书记李酌前往汉源县、雨城区,向基层干部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调研乡村振兴、灾后重建、温暖过冬、水资源保护和利用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扎实做好“三农”工作,在优势产业高端化上做文章,在传统产业提质效上下功夫,农旅融合、创新发展,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0.jpg

李酌在汉源县宜东镇新林村,向基层干部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调研乡村振兴、灾后重建、温暖过冬等工作。


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李酌先后来到汉源县宜东镇新林村、雨城区晏场镇晏场村,调研特色产业发展、中高山区群众安全温暖过冬、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等情况,与基层干部群众面对面交流,向大家宣讲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切实推动党中央大政方针、省委决策部署在雅州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李酌说,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描绘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谋划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为奋进新时代、奋斗新征程提供了行动纲领和科学指南。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中国式现代化引领四川现代化建设,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为总牵引,以“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五区共兴”为总抓手,坚持“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工作总思路,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对于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奋力谱写四川发展新篇章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仍然在农村。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用好用活用足新时代党的“三农”政策,立足实际、放大优势,共同把家乡发展的蓝图描绘好,把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拓展好,把基础设施建设好、产业发展好、环境提升好,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为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而不懈奋斗。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创业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改善民生的重要途径。李酌来到汉源县创新创业孵化园,进企业、入车间,仔细询问企业孵化、创新创业、汉源贡椒精深加工、冰糖心苹果电商平台销售、新媒体助力乡村振兴等情况。他说,农村天地广阔,大有作为。要搭建开放共享的创新创业平台,持续优化创新创业环境,构建多元合作的创新创业生态系统,吸引更多人才创业、帮助更多企业成长。要以科技创新引领农业高质量发展,提高品质,打响品牌,扩大规模,走中高端发展之路,线上线下结合,让“五雅”上品食材走向全国全球。


宜东镇海亭村,灾后重建如火如荼。李酌先后走进灾后重建安置点和受灾群众农房原址重建建设现场,细致了解重建政策落实、要素保障、重建进展等情况,鼓励乡亲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感恩奋进,用自己勤劳双手重建美好家园。他要求当地党委政府要严格落实住房重建标准,因地制宜,科学选址,始终坚持把安全和质量放在首位,全力加快建设进度,让受灾群众早日搬进新家。要把灾后重建与乡村振兴有机结合起来,既帮助受灾群众建好住房,又引导受灾群众走产业兴旺之路,让群众的日子越过越好。


雨城区九龙水库以乡村和旅游区供水为主,兼顾防洪、生态建设等综合利用,是中心城区供水的补充水源。李酌仔细询问水库运行管理、水资源保护和利用等情况。他嘱咐各有关方面严格落实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保护要求,加强供水全过程监管、水源风险防范,保障水质安全,让广大群众喝上安全、放心、优质的饮用水。要大力推进水生态综合治理,科学处理好保护与开发的关系,做好做活水资源大文章。要高度重视森林防灭火工作,深入排查整治风险隐患,坚决守住安全红线和人民群众生命线。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汉源县委书记郑朝彬,市委秘书长李志强先后参加宣讲和调研。


雅安日报全媒体记者  彭华/文 张毅/图


编辑:卫葳

审稿:程普 高菲菲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