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技能培训接地气 劳动者就业创业有底气

雅安日报

2022-12-05

11月21日至30日,宝兴县总工会根据市总工会统一安排部署,开展了雅安市工会系统2022年中式烹饪职业技能培训。此次培训吸引了该县餐饮服务业从业人员、下岗失业人员、困难职工(农民工)等在内的50名学员参与。


培训采用理论知识联系实际操作方式进行。期间,来自职业培训学校的专业中餐厨师,不仅通过理论讲授、卷面考试的方法,检验并巩固提升了参与培训学员食品安全知识。还在岗前培训考试前,围绕家常菜的蒸、煮、炒、炸、煎等烹饪方式,开展了食材选用、基本刀功、火候掌握、调料配比、泼汁翻勺等方面的实操培训,让参训学员更好掌握烹饪基本技能的同时,熟悉多种菜肴的制作技巧。


培训结束后,承办此次培训的雅安市思伽职业培训学校,还为考核合格学员颁发了省总工会监制的《岗前培训合格证书》,鼓励学员们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在勤学苦练中持续提升自身就业竞争能力。“有了一技之长在手,以后求职或创业也就更有底气了。”拿到证书后,不少参加此次培训的学员纷纷表示,将用此次所学不断提升烹饪技术,用自己的双手创造更幸福美好的生活。


“就业是民生之本,是经济社会实现可持续、高质量发展之基,也是创造财富的源头活水。”宝兴县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以职业技能培训和职业劳动技能竞赛为载体,积极开展好职工(农民工)普惠培训服务,有效提升了宝兴县职工(农民工)的劳动技能水平和就业创业能力。


下一步,宝兴县总工会将继续聚焦“六稳”“六保”,以促进就业创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县域特色产业发展等为切入点,持续开展多层次、全覆盖、高质量、有保障的实用性职业技能培训,进一步激发职工(农民工)干事创业的热情、勤劳致富的动力,进而在更有力促进多渠道转移就业、提高劳动者就业质量、增进劳动者信心和幸福感的同时,助力宝兴第三产业高质量发展。


雅安日报全媒体记者  孙振宇


编辑:王茜

审稿:程普 唐砚玉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