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四川农博会开幕 雅安39家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参展

雅安日报

2022-12-05

四川农博会上的雅安展馆


12月2日至5日,第八届四川农业博览会·成都国际都市现代农业博览会·2022(第二届)全国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大会在成都举行,我市组织四川雅茶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四川蒙顶山跃华茶业集团有限公司、四川五丰黎红食品有限公司等8个县(区)39家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参展。


此次雅安馆占地面积1000平方米,以“天润雅安”为主题,宣传雅安良好的生态环境和熊猫文化、茶文化,展示雅安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发展成果,展销推介雅安的雅茶、雅果、雅竹、雅鱼、雅药“五雅”特色优势农产品。


现场,品质出众、绿色生态的“五雅”农产品吸引了众多参会者驻足观看,不少客商前来洽谈合作。“一到雅安展馆就觉得这里十分亮眼,展示的特色农产品种类也很多。”自贡市民杨女士是农博会的“常客”,雅安展馆一直是她的必到之地。“刚刚我又品尝了雅安的绿茶,口感很好、回味甘甜,我准备多购买一些作为礼物送给亲戚好友。”


近年来,我市围绕做大做强“五雅”特色优势产业,以提高产业质量和效益为宗旨,着力建基地、搞加工、创品牌、拓市场、融三产、强支撑,不断推进产业标准化、集约化、品牌化、智能化建设,切实提升农村经济发展和农民持续增收水平,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


目前,全市累计建成特色产业(含蔬菜)基地500万亩,累计建成县级以上现代农业园区70个,其中,市星级现代农业园区16个、省星级现代农业园区5个;建成市农业园区藏茶产业园、黑竹茶叶集中加工园等一批农业加工园区。农民专业合作社达3044家、家庭农场总数达6300家、市级以上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达140家。出台全国首部绿色(有机)农产品基地保护地方性法规——《雅安市绿色(有机)农产品基地保护若干规定》,累计建成全国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生产基地6个、面积60.25万亩;全国有机农产品基地3个、面积27.35万亩;农业领域绿色(有机)食品、地理标志产品认证总数达468个,均位居全省第一。“蒙顶甘露”“雅安藏茶”冠名高铁列车,“蒙顶山茶”品牌价值达43.99亿元,连续六年入围全国前十强,“雅安藏茶”品牌价值达22.04亿元,位居全国黑茶类第五位。


据了解,本届农博会以“强合作、促消费、拼经济、开新局”为主题,展会规模、参展企业数量和产品数量均为历届之最,将坚持线下线上结合的展览展销方式,为农产品消费和采购提供大场景。农博会期间还将举办农业合作发展大会、2022(第二届)全国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大会高级别全体会议等12项主要活动,并配套开展农业投资促进、农产品产销对接等配套活动20余场。 


雅安日报全媒体记者  郑雨莎


编辑:王茜

审稿:程普 唐砚玉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