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学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五个坚持” 开创“三服务”工作新局面

雅安日报

2022-12-05

深学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

牢记“五个坚持” 开创“三服务”工作新局面

彭映梅在所在党支部上党课


12月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彭映梅到所在的市政府办公室机关党委第一党支部上党课,宣讲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办公厅(室)工作“五个坚持”重要要求,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全面提升办公室工作水平,开创“三服务”工作新局面,为加快建设川藏铁路第一城、绿色发展示范市,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雅安新篇章作出积极贡献。


彭映梅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紧密联系雅安和市政府办公室工作实际,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全面宣讲和深入阐释。她说,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大会描绘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谋划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为奋进新时代、奋斗新征程提供了行动纲领和科学指南。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中国式现代化引领四川现代化建设,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为总牵引,以“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五区共兴”为总抓手,坚持“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工作总思路,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全体党员干部要常学常悟、常悟常新,学懂弄通、真学真用,将各项工作摆在大局中落地落实。


彭映梅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市政府办公室作为政治机关,必须把对党忠诚摆在第一位,坚定理想信念,坚决服从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要胸怀全局当参谋,全面学习领会重大方针政策,提出具有较高政策理论水平的工作建议;围绕重点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努力形成高质量调研成果;用事实、数据说话,为科学决策提供对策建议。要严谨细致优服务,提升办文办会办事能力,树牢细节意识。要爱岗敬业讲奉献,勇于担责,弘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脚踏实地干事创业。要苦练内功重质效,加强党的理论学习,增强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注重统筹配合,高质高效干好工作。要模范带头立标杆,严守纪律规矩,强化上游意识和底线思维。


市政府秘书长刘剑飞参加。


雅安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雨蝶


编辑:王茜

审稿:程普 唐砚玉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