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教学水平 促进教育发展

雅安日报

2022-12-06

近日,雅安市教育科学研究院组织开展了2022年雅安市普通高中新教材暨义务教育阶段新课标培训活动,来自全市六县两区的高中教师、义务教育阶段教研员等共计1200余人参加了活动。  


培训通过课例观摩、专家引领、专题讲座、经验交流等方式,紧紧围绕“三新”背景下的高中新课程、义务教育阶段新课标,从课程理念、课程目标、课程内容等方面,结合实际教学案例进行详细解读,强调以核心素养为导向的课程目标,树立新的教学观、课程观,切实提升参训教师的教育教学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通过对本次培训的问卷调查,满意度达100%,老师们积极参与互动,在留言区为培训活动建言献策。


此次培训让教师们熟悉了新课标、新课程,提升了教学、教研水平,从而使教师能更有效地开展教学,落实学科核心素养,以此打造和培养一支优秀的教师队伍,适应新高考改革的挑战,推进川西教育中心建设。本次培训还充分体现了我市教育系统积极主动应对新高考改革、义务教育新课标变化,务实创新的教育教研工作作风。


市教科院 雅安日报全媒体记者 黄伟


编辑:王茜

审稿:程普 唐砚玉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