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承弘扬红军长征精神 加强学生思想道德建设

雅安日报

2022-12-06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近日,石棉县举办第四届“弘扬红军长征精神,争当有志青少年”读书演讲比赛决赛,来自石棉县21所中小学的40名参赛选手围绕主题进行激情演讲。本次比赛共评选出一等奖4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12名、优秀奖16名,并为获奖选手颁发荣誉证书和学习文具纪念品。


“石棉是一个英雄的城市,这里留下了中国工农红军强渡大渡河的英雄壮举,传承着红色血脉,我们要做好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要向革命先辈学习,传承革命精神,珍惜幸福生活,努力学习,以实际行动报效祖国。”……比赛现场,参赛选手用质朴的语言和洪亮的声音,表达对红色历史文化知识的理解和传承,抒发对革命先烈的敬畏之情以及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本次演讲比赛是继承和弘扬红军长征精神的具体行动,是爱国主义教育课堂的延伸,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思想道德建设部署的具体体现,比赛在丰富学生课余生活的同时,为学生提供展现自我的舞台,在全县青少年中掀起弘扬红军长征精神的热潮,让红色文化在青少年心中扎根,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据了解,举办演讲比赛是石棉县红军强渡大渡河历史文化知识进校园系列活动最后一环,目前该活动已在石棉县连续开展4年,共向中小学生赠送《中央红军长征越过大渡河》科普读本20000余册,开展红色历史文化知识进校园专题讲座98场次,成功举办四届“弘扬红军长征精神 争当有志青少年”读书演讲比赛,180余名选手从比赛中脱颖而出,传播了石棉好声音。 


雅安日报全媒体记者  吴丹


编辑:王茜

审稿:程普 唐砚玉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