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路修到心坎上 群众寄信表感恩

雅安日报

2022-12-06

“莫朵村月儿地(小地名)至深溪沟公路正在修建,建好后,将给我们全村人民带来很大的好处。听书记和乡长说,是县委、县政府的关心,才把钱落实到这里,所以我们发自内心地感谢你们!”近日,一封来自汉源县永利彝族乡莫朵村的感谢信寄到了汉源县委、县政府,手写信的下方,整整齐齐列满了39名村民的名字。


信中提到的公路是于今年8月开始修建的永利乡古路村至莫朵村产业基础设施提升项目,该项目投入乡村振兴补助资金1850.03万元,包括修建莫朵村到长河坝的道路10余公里,以及新建桥梁一座等。项目建成后,群众从永利乡到乌斯河镇将缩短三分之一的行程,节约近30分钟的出行时间,农产品运输成本将节省10%。目前,该项目修建中涉及的桥梁桩基、防护工程、挡墙工程已基本完成,完成路面铺筑2.5公里。


村民杨世方只要一有空就去现场看看,看看这条修进群众“心坎上”的道路进展如何。“我们往年走乐西公路岩窝沟那段道路,一到冬天容易结冰,因此容易发生交通事故,特别是我们这里在外务工的青年,想回来过个年都难。”杨世方说。


据了解,永利乡的进乡通道主要以盘旋在悬崖峭壁之上的乐西公路为主,不仅弯急路窄,每到冬春季高寒冰冻期,路面还会严重结冰,导致进出两难,农产品销售也受到制约,大货车无法进入永利乡,农产品只能通过小货车和三轮车少量多次转运到皇木镇售卖,运输成本增加,农产品还易损坏,导致产品竞争力下降、售价降低。


莫朵村党支部副书记姜腾忠介绍:“这条路修通以后,我们准备在长河坝彩虹桥上设一个广告牌,主要推广旅游和农产品,将来发动路边有条件的家庭开办农家乐,再搞一个生态停车场,便于游客来这里,有饭吃、有房住、能停车。”


古路村至莫朵村产业基础设施提升项目将进一步打通古路村旅游产业环线,连通莫朵村800亩脆红李产业园,有效解决莫朵村脆红李运输难的问题,全乡群众冬季不再绕过岩窝沟冰雪路面,出行难的问题将得到有效解决,让全乡群众尽快走上一条安全便捷的道路。如今,永利乡各项产业发展底蕴十足,基础设施也逐步完善,群众的日子更有盼头。


黄飘  雅安日报全媒体记者  吴丹

编辑:王茜

审稿:程普 唐砚玉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