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代表团参加七个竞赛大项和两个表演项目

雅安日报

2022-12-06

12月2日上午9时,四川省第十六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开幕式在凉山州西昌市举行。赛程期间,雅安市代表团将参加竞赛项目和表演项目的角逐,展现雅安民族文化、体育风采。


四川省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是全省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综合性民族体育赛事,每四年举办一届,迄今已成功举办15届。第十六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是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后四川省举办的首个全省综合性运动会,是秉承“平等、团结、拼搏、奋进”的办会宗旨,充分展示四川省少数民族传统体育特色魅力和竞技水平的重要舞台。本届运动会主题为“五彩凉山共梦想,竞逐赛场一家亲”,吉祥物为“火娃”,会徽为“奋进”。


本届运动会赛期7天,闭幕式将于12月8日举行。期间,全省14个市(州)、3所高校共17个代表团的运动健儿,将参加竞赛项目和表演项目11个大项、85个小项的角逐。与往届相比,本届运动会的设置项目数量、参与人数和参与面为历届之最。


本届运动会,雅安派出百余人组成的代表团,参加射弩、蹴球、押加、珍珠球、板鞋竞速、陀螺和民族武术七个竞赛大项和两个表演项目(咱且纽巴和嘉穹勒布坦),充分展示我市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和少数民族传统体育发展取得的成就。


开幕式当天下午,雅安运动健儿参加了押加和珍珠球竞赛项目比赛。


雅安市代表团团长、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蓉参加开幕式。


雅安日报全媒体记者  戴富丽


编辑:王茜

审稿:程普 唐砚玉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