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酌强调:找准时代坐标 明确人生方向 在雅州大地上放飞青春梦想书写人生华章

雅安日报客户端

2022-12-06

李酌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暨思想政治理论课上强调

找准时代坐标  明确人生方向

在雅州大地上放飞青春梦想书写人生华章


12月6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暨思想政治理论课在雅安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市委书记李酌与雅职院师生代表面对面交流,宣讲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勉励大家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在逐梦前行中把个人前途命运与国家命运、地方发展紧密相连,进一步拓宽环球视野、找准时代坐标、明确人生方向,观大势、明大势、辨是非、成大才,在雅州大地上放飞青春梦想、书写人生华章。


AN5I6579.jpg


雅职院青年路校区集雅厅内气氛热烈,80多名师生代表围坐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李酌来到大家中间,与师生代表一道共同学习,听取学校学习贯彻情况和师生代表学习体会。


认真听取发言后,李酌从党的二十大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的一系列重大成果,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对新时代新征程四川现代化建设作出的决策部署,结合雅安实际,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他说,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内涵丰富、博大精深,政治性、理论性、战略性、指导性都很强。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不仅是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政治责任,也是广大教师和学子应有之责,大家要自觉从中学出动力、研出方向、干出成效。


李酌说,新征程是前景广阔、任重道远的事业,也是充满艰辛和挑战的征途。唯有团结才能出战斗力,唯有奋斗才能开创美好未来。雅职院作为雅安人民自己的大学,在服务地方发展上作出了积极贡献。面向新征程,更需要雅职院把学院建设与推进雅安现代化建设紧密结合起来。要进一步彰显“育人育才”的使命担当。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把人才培养作为第一使命,把服务国家作为至高追求,培养造就堪当时代大任的青年人才。紧扣科教兴国等重大战略找准切入点,紧紧围绕川西教育中心、川西医养中心、雅州新区等市校关联度高的重点领域,培养更多高素质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完善“政产学研用”五位一体服务体系,推动更多成果就地转化。要进一步提升特色办学的内生动力。坚持契合产业设专业、产教融合建专业、凝练特色强专业,加强职业教育与现代产业体系的精准对接。结合雅安正在大力发展的绿色低碳产业,开发建设一批高水平的专业和专业群。要进一步强化建设“双高”院校的务实举措。大力推动学院软硬件建设,为实现建成高水平高职院校目标奠定坚实基础。推进大学文化建设,积极构建具有雅职院特色的现代大学文化。坚持开放办学,加快把雅职院建成“特色鲜明、产教融合、创新驱动、全国知名、国际认可”的高职院校。


李酌说,青年学子是民族的希望,祖国的未来。希望同学们自觉胸怀“大我”,立志强国“有我”;勇于锤炼“自我”,努力绽放“真我”;拥抱时代“在我”,做到标杆“看我”,主动了解把握雅安的市情、四川的发展、国家的进步、世界的变化,以敢为人先的志气、超越前人的勇气、蓬勃向上的朝气、革故鼎新的锐气,用奋斗来定义青春、书写青春,引领时代、定义时代。当前,我们正致力打造青年发展型城市,这里有招才引才的好政策、选才育才的好舞台、留才聚才的好环境,真诚期盼广大学子扎根雅安,在雅州大地上放飞青春梦想、书写人生华章。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聂颖;雅职院党委书记李春模,党委副书记、院长黄诚;市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


雅安日报全媒体记者  彭华/文 张毅/图


编辑:卫葳

审稿:程普 唐砚玉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