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伟大变革 汲取精神力量

雅安日报

2022-12-07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进一步振奋精神、凝聚力量,激励和动员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更加昂扬的奋发状态争做新时代水利人,近日,全市水利系统组织开展“学习二十大、建功新时代”知识竞赛。


在知识中感悟伟大变革,在答题中汲取精神力量。知识竞赛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工作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党史知识等内容进行。


每个县区水利系统分别组成代表队,与市水利局组成的2支代表队同台竞技。知识竞赛根据现场抽签决定座次桌号,参赛结果按分数高低确定名次。


10支代表队现场作答,按顺序分为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三个环节。各参赛队基准分为100分,在此基础上,通过竞赛增减,比赛结束依据各队得分高低排出名次。


竞赛现场气氛热烈,选手们精神饱满、沉着应答,展现出扎实的理论基础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竞赛过程中,还设置观众互动抢答环节,共设3轮。通过观众抢答互动,让竞赛气氛更加活跃,大大提高了知识竞赛效果。


知识竞赛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组织奖若干。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市水利局第一支部代表队获得一等奖。


雅安日报全媒体记者  周代庆

编辑:王茜

审稿:程普 唐砚玉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