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非机动车安全整治 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雅安日报

2022-12-07

近日,雅安市公安局名山区分局交巡警同该区综合行政执法部门组成联合执法组,对电动车、人力三轮车等进行安全整治,全力营造安全有序的交通环境。


为查处一起、教育一片,联合执法组在茶都大道交通路口和民生桥交通路口设立卡点,对驾乘电动车未佩戴安全头盔、驾驶非机动车逆行、闯红灯、无牌无证上路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查纠整治。查处过程中,执法人员坚持劝导教育和依法处罚相结合的方式,向驾乘人员讲解不佩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教育引导广大交通参与者,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安全,一定要提高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出行意识。


安全就是最大的幸福。通过交巡警+城管联合执法模式,增强了执法效力,使非机动车违法行为得到有效治理,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名山广电 雅安日报全媒体记者  彭加权

编辑:王茜

审稿:程普 唐砚玉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