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党建引领优势 创新基层治理思路

雅安日报

2022-12-07

今年以来,雨城区青江街道土桥社区探索构建基层框架,深耕网格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优势,不断开拓社区治理新思路。以“一分钟便民圈”“设立妇女儿童之家”“晚托班计划”等具体措施,聚焦民生大小事,以小切口做实做细社区管理服务,着力提升为民办事实效。


在土桥社区一条马路之隔的田舍益家,果蔬肉蛋奶、米面粮油酒,可谓应有尽有。超市内还有多家爱心商家,持“爱心惠民卡”的困难群众可以凭卡享受蔬菜、猪肉、水果等日常优惠。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以来,土桥社区深耕党建品牌,结合生活圈建设的意见,打造“四惠、四和、四美”便民、惠民生活圈,进一步完善公共服务,让群众生活更便捷,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在家门口得到满足。


今年以来,土桥社区着力打造“红色精神”“红色物业”“红色议事园”社区治理党建品牌,进一步发挥小区内部闲置资源。土桥社区在和平D区安置房以及土桥管辖范围的区域打造集党建宣传、便民服务、文明引导为一体的“党建红色驿站”,进一步加强居民与社区之间的交流和互动。


同时,土桥社区为加强基层建设以及便民服务,在和平D区内设立“妇女儿童之家”。在重阳节或高龄老人过生日时,社区会开展“生日会”,为高龄老人庆祝,还有理发师为老人理发等暖民爱心活动。


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土桥社区将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凝聚力,提高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引导社区居民参与到组织建设中,打造舒适现代的社区,让社区居民切实感受到经济社会发展成果。


冷悦  雅安日报全媒体记者  胡月


编辑:王茜

审稿:程普 唐砚玉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