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感受聚共识 献良策促履职——住雅省政协委员热议王晓晖讲话精神和省政协“两个报告”

雅安日报

2023-01-11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川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于1月10日在成都开幕。住雅省政协委员讨论省委书记王晓晖在开幕会上的讲话精神、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省政协委员戴华强:

  

戴华强表示,省委书记王晓晖在开幕会上的重要讲话站位高远、思想深邃,既充分体现了省委对政协工作的高度重视,也充分体现了对政协委员的信任期待,既为政协工作指明方向、划出重点,也对政协委员寄予希望、提出要求,让人深受鼓舞,对高质量推动新征程全省政协工提出明确要求,倍感责任重大。

  

他建议,强化全省政协系统的工作联动和资源共享。建议就省市县均涉及、都重视的议题,与相关市(州)、县(市、区)政协同题协同开展专题协商或调研,发挥各自优势,共享运用协商或调研成果。对省政协开展的委员专题学习、专家讲座以共享理念延伸覆盖到市(州),扩大学习讲座覆盖面和受益面。

  

他建议,指导协调推动川藏经济协作试验区建设。加强川藏经济协作试验,政协具有独特优势,可先行协作,为党委政府推进协作试验出谋划策。省政协资源众多、经验丰富,建议总结之前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省际层面和毗邻地区政协联动协商经验,省政协与西藏自治区政协对接商定,雅安市政协参与,就相关议题纳入川藏雅三方年度协商或调研计划,就川藏经济协作试验有关问题进行专题协商或调研,为建设川藏经济协作试验区献计出力,推动川藏经济协作试验破题起步。

  

省政协委员庄天慧:

  

省委书记王晓晖在开幕会上的讲话高举旗帜、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思想性、政治性、指导性强,为鼓舞和激励做好我省政协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对未来工作谋划定位准、方向明,提出的总体工作思路、“三个坚定不移”重大任务、五大工作举措,既体现了对标对表中央、省委要求,又体现了四川省政协的特色,必将开创我省政协工作新局面,对此表示完全赞同。作为新任委员,她将加强学习,认真履行职责,把“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作为努力方向。

    

省政协委员李蓉:

    

李蓉表示,省委书记王晓晖的讲话让人感受到使命担当。讲话通报了2022年四川发展成绩,提出了2023年经济发展增长目标,要求切实担起四川经济大省的责任,她完全赞同。

    

对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李蓉表示,报告特点鲜明,反映十二届政协工作卓有成效,坚持发扬民主与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在服务中心大局中展现了新作为、开创了新局面;创新开展“有事来协商”,打通了政协工作“最后一公里”,发挥了协商民主在基层治理中的优势作用;有力推进理论学习,加强“智慧政协”建设,让“书香政协”成为四川政协的鲜明气质。作为政协委员,要履职尽责,用好提案在协商民主中的独特作用,按照“说得对,说得好,能管用”的要求写好高质量提案。

    

省政协委员杨力:

    

杨力表示,省委书记王晓晖在开幕会上的重要讲话为委员履职指明了方向,提出了要求,将结合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对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完全赞同。他建议,进一步加大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宣传力度,特别是针对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宣传工作,增强广大从业者的发展信心;多组织川渝两地工商联围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开展联合调研。

    

省政协委员李诚:

    

李诚表示,完全同意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报告实事求是,简明扼要,反映了十二届省政协工作和所取得的成绩。他建议,在“有事来协商”工作中,进一步强化政协委员在履职中的主角、主力作用,充分发挥政协的主导作用;进一步加强调研,深入调研,特别是在严控土地“非农化”、“非粮化”等方面;在乡村振兴工作中,进一步调研乡村人才振兴的现状,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雅安日报全媒体特派记者  郑旸

编辑:卫葳

审稿:程普 高菲菲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