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灯扮靓城区 喜庆祥和迎新春

雅安日报

2023-01-15

为喜迎2023年春节,市住建部门牵头,市市政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市文旅集团等组织开展春节城市氛围营造工作,利用雅安中心城区重要路段城市路灯杆悬挂灯笼、中国结、灯组,营造阖家团圆、喜庆祥和的浓厚氛围。

    

城区节日氛围浓    周代庆/摄


截至目前,相关公司已在熊猫大道、大兴大桥、雨城大道等25处点位悬挂灯笼6000余个、中国结538个、LED灯带1000余米、LED流星雨2500根、满天星6000余串,装饰行道树及绿植灯串、灯饰及挂件4000余个。

    

从2023年1月初开始,工作人员陆续在中心城区主要道路、重要区域以及城市交通要道、交通枢纽、旅游景点周边道路、公园广场路灯杆和绿化树木上悬挂灯笼、中国结、灯饰,并设置各式景观氛围。

    

据悉,本次春节氛围营造的设计策划以“大美雅安礼赞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为主题,整体以插画的形式展现雅安之美;以灯为媒,将雅安的人文美景展现在大众眼前。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的灯组多采用时尚的国潮、国风设计,所有灯组加入了新光动、新机械传动、新科技互动,让灯组“活”起来。

    

在雨城区马踏飞燕雕塑前,一组以莲花结合熊猫胖墩儿设计的景观灯组正在打造中。工作人员介绍,莲花寓意好运连连,将为新春的到来增添欢乐祥和的氛围。

    

在雨城区熊猫大道,街道两侧的绿化树上挂满LED“流星雨”,每当夜幕降临,五颜六色的“流星雨”扮靓城市空间,令路人感觉温馨。

    

在雨城区北外环线,两侧路灯杆上悬挂的中国结整齐排列,鲜艳的大红色给人以浓浓的喜庆韵味。

    

在雅州新区,一组组紧扣雅州新区特色的灯组正紧张打造中。“雅安产业之翼 未来新城”“智造新未来”等标语都将安装在灯组前方,向群众展现蓬勃发展的“新城”形象。

    

雅安日报全媒体记者  彭艳霞



编辑:邵也蘋

审稿:程普 高菲菲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