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 推动雅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市政府党组2023年第1次(扩大)会议召开

雅安日报

2023-01-20

1月19日,市政府党组2023年第1次(扩大)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彭映梅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深刻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引向深入,更加奋发有为、担当实干,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努力在新征程上为开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局面贡献雅安力量。


会议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等会议和文件精神,要求市政府班子成员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持以严的主基调强化正风肃纪,抓实抓好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全面加强法治政府建设,扎实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持续做好巡视巡察“后半篇文章”。


要进一步增强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以及市委市政府具体要求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营造持久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常委班子、省政府党组、市委常委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精神,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指示精神,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提高政治“三力”,在学懂弄通中汲取精神力量、提高政治素养,在走深走实中找准工作的切入点、结合点,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雅安发展的实际成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新年前夕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要求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定文化自信、推进文化自强,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建议,进一步引导党外人士积极参与全市经济社会建设,高度重视人民群众健康,关心关爱基层干部群众,齐心协力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雅安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还听取了2022年度经济指标完成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一季度经济运行工作。会议指出,今年是雅安冲刺经济总量“三年跨千亿”目标的决胜之年,一季度是全年经济的风向标。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全力以赴锚定一季度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不折不扣细化落实。要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助力企业开足马力、满产达产,高质量抓好经济运行调度,做好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保障好灾区和特殊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守牢安全生产底线,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埋头苦干,为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 


雅安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雨蝶


编辑:刘清徐

审稿:程普 唐砚玉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