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雅安市委 雅安市人民政府 致全市人民的慰问信

雅安日报客户端

2023-01-20

虎啸辞旧岁,玉兔迎新春。在这万家团圆的美好时刻,中共雅安市委、雅安市人民政府谨向全市人民,向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同志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


过去一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我们迎来了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收看开幕会盛况,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极大激发了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斗志豪情,更加坚定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决心。


过去一年,也是雅安发展进程中极其难忘的一年。一年来,面对震情、疫情、旱情等多重考验,雅安走过的路很不寻常,干成的事很不容易,交出的答卷很不简单,大家都付出了巨大努力,比往年更加辛苦,成就也因此更为珍贵。这一年,我们守望相助收获了太多感动。三个月内,连续遭受“6·1”“9·5”两次地震袭击。还记得王岗坪等地一度成为“孤岛”,我们在大渡河上开辟出一条“水上生命通道”,冒着余震,连夜挺进重灾区,上演了新时代的“强渡大渡河”。还记得那一张张坚毅果敢的面孔,无论是以险为令、向险出征的各支救援队伍,冲锋在前、以党徽绽放光辉的各级党员干部,还是不等不靠、互帮互助的广大灾区群众,无数平凡英雄撑起了这座城市的脊梁。还有难忘的战疫过程中,“天使白”“志愿红”成为最靓丽的底色,防控措施调整后,广大医务工作者更是连轴转、特别累,甚至自己病着仍坚守岗位,应对第一波疫情冲击,尽管仍是吃劲的时候,但曙光就在前头。此时此刻的雅安,大街小巷充满年味,青江两岸春意渐浓。这些看似寻常的“岁月静好”,是多么值得珍惜!这一年,我们敢闯敢拼牢牢稳住了经济大盘。面对多重超预期因素冲击,我们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集中精力抓好50个标志性、引领性重大项目,打响“四个一流”营商环境建设大会战,主要经济指标位列全省前列,“三年跨千亿”迈出关键一步,拼出了雅安经济的强大韧性。我们要乘势而上,把发展的炉火烧得更旺。这一年,我们干成了一批打基础利长远的大事要事。高水平举办第五届世界川菜大会等十大活动,高标准举行央企省属国企雅安行、省级金融机构雅安行、院士(专家)雅安行等系列活动,雅安的知名度越来越高、朋友圈越来越广。我们新组建雅州集团、雅茶集团、公交集团,“千亿国企”培育插上了腾飞的翅膀。这一年,我们啃下了不少硬骨头,赢得广大群众真心点赞。成功攻克南外环线遗留5年、一环道路遗留8年等系列搬迁堵点;雅州大道沿线片区城市更新改造全线贯通,最美大道成为城市生长的鲜明注脚;雨名快速通道建成通车,“三区同城”15分钟交通圈基本形成;老旧小区、棚户区改造惠及群众2万余人,改出了“稳稳的幸福”;“两个中心”建设有型有效,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更加优质的教育医疗,我们的城市越来越好。


回望这一年,我们经受的每一次考验、取得的每一份成绩,都是党中央、国务院亲切关怀的结果,都是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的结果,都是勤劳勇敢智慧的150多万雅安儿女勠力同心、艰苦奋斗的结果。在此,向奋战在各条战线、创造美好生活的广大干部群众表示衷心感谢,并致以崇高敬意!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冲刺经济总量“三年跨千亿”目标的决胜之年,也是市委确定的“工作提升年”。千亿之梦,你我之梦。如今,近在咫尺,更需我们不懈奋斗。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雅安的总任务,锚定“川藏铁路第一城、绿色发展示范市”总定位,以“一区一地引领、四化同步推进、雅州新区示范”为总抓手,加快实施一批具有标志性、引领性的重大项目、重大工程,努力交出一份更有温度、更有厚度的“民生答卷”,以“闯”的精神、“拼”的状态、“干”的作风,抓紧每一天、干好每件事,全力推动雅安现代化建设开好局起好步,携手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明天。


衷心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衷心祝愿全市人民阖家欢乐、幸福安康!


中共雅安市委雅安市人民政府

2023年1月20日


编辑:刘清徐

审稿:程普 唐砚玉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