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春节】春节聚会多 “光盘行动”不能忘

雅安日报

2023-01-21

春节临近,连日来,大家聚会聚餐的频次增多了。但是,春节聚会也不要落下“光盘行动”。


在雨城区一中餐酒楼,记者看见外墙和餐桌上都摆放着“节约粮食”“光盘行动”等标语,不少顾客表示,现在外出吃团年饭都会根据人数适当点餐,不会为了面子而过量点餐、铺张浪费;一些顾客也表示,无论是平时还是过年过节,一家人在外聚餐后都会将剩菜打包回家,早已经形成了节约粮食的好习惯,家里的小孩也在这样的教育引导下自觉吃尽碗里的饭菜。


在家里聚餐团年的市民也纷纷表示,每一年的团年饭都会提前通知到位,提前计算参与吃饭的人数,再根据人数适当采购肉类、蔬菜等,做到适量烹饪,在源头上就减少浪费。


市民马先生说,春节期间大家聚会比较多,亲朋好友难得一聚,也会比较豪爽,好吃的东西准备的都比较充足,他倡导大家不要浪费,春节期间也要积极践行“光盘行动”。


雅安日报全媒体记者  彭艳霞


编辑:李君

审稿:程普 高菲菲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