芦山县芦阳街道黎明社区:新房里的第一顿团圆饭

雅安日报客户端

2023-01-22

1月20日,在芦山县芦阳街道黎明社区,重建户王小明家格外热闹,一家人正忙着准备团圆饭,迎接即将到来的新春佳节。对于王小明一家来说,赶在春节前住进新房,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情。


一大早,王小明一家就开始在新房里张罗着团圆饭,丰富的菜肴香气四溢,浓浓年味扑面而来。王小明的子女们一直在外务工,听说家里新房子已经可以入住了,便早早地安排好了工作提前回家,与家人一起在新房子里迎接春节的到来。


今年是他们搬进新家的第一个春节,一家人商议着要在新房里一起吃顿团圆饭,热热闹闹地过新年。厨房里,炖锅咕嘟咕嘟响,肉香随着热气袅袅而出。院坝里,王小明正和小孙子玩着游戏,追逐玩耍,笑声连连。


“首先我要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支持,让我们很快就把房子修建起来了,现在娃娃些也都从外地打工回来了,我们一家人在一起开开心心地搬新家、过春节,我相信我们以后的日子会越过越红火的。”王小明满脸笑容地说。


王小明是土生土长的芦山人,他家的房子在“6·1”芦山地震中损坏,无法居住,在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2022年8月3日,王小明家开始重建房屋,并于2022年12月10日完成修建,搬入新家。


春节是中国人最重要的传统节日,凝聚着彼此对亲情温暖期盼,一桌团圆饭饱含着家人团聚、和和美美的愿景。红烧鱼、香肠、腊肉,经过一上午的忙碌,美味菜肴悉数上桌,一家人围坐在一起,互道祝福、畅谈新生活。


王小明的女婿方丽博说,芦山的变化很大,尤其在文旅产业方面变化非常大。“像我们的金丝楠水街、旅游重镇飞仙关镇,都发展得比较好。现在年味也比较浓,所以我很希望自己能够作为一个桥梁和纽带,把我们大美芦山向外界多推荐一下,希望芦山的发展越来越好!”


王小明的二女儿王希雅则用“安逸得很”四个字,表达了自己的欣喜之情,家乡的新变化让在外漂泊多年的她有了回乡就业的打算。


“我这次回来感觉芦山变化很大,了解到现在发展了很多纺织企业,也新增了一些新材料企业,如果以后有适合我的工作岗位,我也会回芦山来发展,在陪伴父母的同时,也为家乡的美好明天出一份力!”王希雅说。


一楼一底的新房,宽敞明亮,屋里,厨房、家电设施一应俱全,饭桌上,四世同堂欢声笑语其乐融融……脸上的笑容映衬着火红的日子,新年新气象,幸福新生活徐徐而来。


简莉丹 骆梁蓥 雅安日报全媒体记者 郑雨莎


编辑:李君

审稿:程普 高菲菲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