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送温暖 齐心话发展 ​彭映梅赴石棉、芦山和受灾群众一起过新年

雅安日报客户端

2023-01-22

在万家团圆的时刻,带着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对灾区群众的牵挂,1月22日大年初一,市委副书记、市长彭映梅再次专程来到石棉县、芦山县看望慰问入住新居的受灾群众,共度新春佳节。


“过年好,给您拜年啦!”在石棉县新民乡,彭映梅来到农房维修加固户和重建户家中,与受灾群众亲切交谈,互道新春的祝福,一同做汤圆、吃团圆饭。参观了重建新房后,彭映梅动情地说,这是震后大家在新家过的第一个春节,地震给我们造成巨大损失,习近平总书记始终牵挂着大家,给予灾区群众亲切关怀。我们要坚信,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再大的困难也能战胜。她还叮嘱当地干部,要持续关心关注困难群众,帮助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问题,提供必需的生活物资,真正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确保受灾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喜庆的新春佳节。要继续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党支部建设得更加坚强,把大家组织起来,大力发展致富产业,齐心协力重建美好新家园。


芦山县太平镇大河村木坪子聚居点张灯结彩,喜气盈门。这是“6·1”芦山地震农村受灾群众的一个集中安置点,在充分尊重群众的意愿基础上,采取统规自建的方式,6个月全面完成重建,共安置30户108个受灾群众。聚居点20栋新房挂满红灯笼,鲜艳的五星红旗高高飘扬。刚刚搬进新居的受灾群众笑逐颜开。彭映梅走进布置一新的新居,向重建户恭贺新年,并关切地询问家中的生活情况,查看室内的生活设施,与群众一同分享重建之喜。在新居院坝前,彭映梅与大家道家常、话发展。她说,灾区生产生活秩序得到恢复,重建修缮的房屋安全暖和,群众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方方面面都能感受到灾区群众不等不靠、自立自强、感恩奋进的良好精神面貌。希望大家继续努力,拿出抗震救灾的精神劲头,吃苦耐劳、团结奋斗,充分发挥自管委作用,将聚居点建好、管好,用勤劳双手重建家园,大力推进乡村振兴,创造幸福美满生活。


彭映梅还前往市政府总值班室、市疫指办、市应急管理局看望慰问值班值守人员,并调度全市应急管理系统春节期间值班值守情况,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坚守在值守岗位的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新春的美好祝福。


副市长郑胡勇,市政府秘书长刘剑飞先后参加。


雅安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雨蝶

编辑:李君

审稿:程普 高菲菲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