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国节·春节】春节出行 文明相伴

雅安日报客户端

2023-01-23

春节是一年中最热闹的节日,人们在欢度节日期间,或走亲访友,或外出旅游。在这万家欢乐之际,我市相关部门提醒市民:春节出行,让我们与文明相伴。


每次节假日,在景区景点总能看到乱丢垃圾的行为,影响周围环境美观。今年春节假期出游时,我们一起保护好景区景点环境,把垃圾随身带走。



不乱扔垃圾。游玩过程中,要维护环境卫生,不在景区内乱扔废弃物,将垃圾和废弃物品等分类扔进垃圾桶内。尤其是用后的口罩要扔在指定位置,不要随意丢弃。在开放式景区游玩,建议大家把垃圾随身打包带走。



爱护景区环境。游玩过程中,爱护公共设施,不乱攀乱爬、不乱刻画、不触摸文物古迹和展品,不随意采摘花草,爱护一草一木,文明拍照,遵守景区摄影摄像的相关规定。


文明,是最美的风景。这个春节,让文明旅游成为新时尚,让欢乐与文明一路相伴。 


雅安日报全媒体记者 戴富丽

编辑:李君

审稿:程普 高菲菲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