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春节】致敬!有他们的默默坚守 我们这个年才过得平安祥和踏实

雅安日报客户端

2023-01-23

春节,当我们沉浸在过节的气氛中时,却有一些人默默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他们牺牲了个人的“小幸福”,却换来了千家万户的“大幸福”。让我们向春节期间仍然坚守在工作一线的奉献者们致敬!



2023年春节,从除夕到大年初一,从四面八方聚集到金凤山公园的人络绎不绝。为维护秩序、确保安全,公安交警、消防、辖区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聚集在重要路口、路段、景观节点等处志愿服务,为有需求的游客排忧解难。同时,为防止市民在禁放烟花爆竹区域燃放烟花爆竹,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组成巡防组,开展密集巡查、劝阻工作,除夕夜,他们巡查到凌晨一时过钟,为大家能平安过节带来满满的安全感。




1月22日晚,在雨城区正黄时代天街举行的打铁花表演,记者看到,来此观看表演的市民很多,公安民警、消防人员也在现场保驾护航,确保安全。



每到春节期间,公园和景区游客增多,产生的垃圾也比平时多出很多,环卫工人的任务更重,但他们从不抱怨,一如既往坚守在环卫工作一线,为我们带来整洁、舒适的环境。


1月22日晚上6点30分,记者在雨城区熊猫大道第一江岸小区外看到,环卫工人卢艳敏在清扫路面。她说,她从事环卫工作6年时间,对环卫工人来说,既然从事了这个工作,无论是平时还是逢年过节,都要保持环境清洁。



还有许多人在自己的岗位上同样挥洒热情,如医护人员、小区保安等。正因为有他们的辛苦坚守、默默付出,我们才能够过上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春节。



让我们向这些可爱、可敬的人由衷地道上一声:谢谢你们!


雅安日报全媒体记者 彭加权

编辑:李君

审稿:程普 高菲菲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