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国节·春节】舞龙闹春、狮子拜年……浓浓年味就在芦山

雅安日报客户端

2023-01-24

虎辞旧岁,玉兔迎新春。为营造欢乐喜庆的春节氛围,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展现芦山县民俗风俗特点,让大家过一个热闹、喜庆、温暖的新年,1月23日,正月初二,舞龙舞狮舞进金丝楠水街、汉姜古城、县城主要街道、企业,用他们的方式表达着新春的祝福。


现场,在“龙珠”的指引下,两条长龙通过舞动完成腾、跃、翻、滚、缠、穿等动作和套路,展现龙的精、气、神,表达了人们对新春佳节的祝福和美好生活的向往。精彩的表演引得市民纷纷驻足观看,拍手叫好。热闹的锣鼓传递出浓浓的年味和真诚的祝福。


舞狮是我国优秀的民间艺术活动,古时又称为“太平乐”。至今已有一千多年的历史。狮子在中华各族人民心目中为瑞兽,象征着吉祥如意。在芦山县圣善纺织、大自然根艺馆、四川瑞鞍新材料有限公司等地,咚咚锵、咚咚锵,过新年,锣鼓响,成为大年初二闹新春的氛围担当,寓意吉祥如意,恭喜红红火火新气象。


“今年春节,我们金丝楠水街的游客比较多,我们的生意也比较好,来购买小件的游客比较多。”商户刘毅恒说,希望在新的一年里,生意红红火火!


“我们楠栖民宿刚好赶到春节开业,迎来开门红!祝大家新年快乐,万事如意!”商户彭富伦笑着说。


左亚斌  袁仪杰  雅安日报全媒体记者 郑雨莎

编辑:魏玲

审稿:程普 唐砚玉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