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我在岗 | 路边的晚餐,简单却香甜

雅安日报客户端

2023-01-25

1月24日,大年初三,当天晚上6时40分,在雨城区熊猫大道第一江岸小区外一处房屋角落里,环卫工人卢艳敏一家三口蹲在地上,开心地吃着晚餐。


“没得事,已经习惯了!”卢艳敏告诉记者,她从事环卫工作6年时间,每年春节,她的丈夫许先生都会替换她上岗扫地,此举让她很感动。今年春节,许先生不仅替她扫地,儿子也来到她的岗位上,寒风中坚守岗位、蹲在地上吃饭,体验着妈妈工作的不易。许先生直言:一个家庭,为了美好生活,理应相互支持,携手同行。


记者看到,穿着卢艳敏工作服的许先生说,妻子从事这个职业风里来雨里去,到饭点也不能回家吃饭。春节了,既然一家人不能坐在温暖的家中吃饭,他同儿子就把饭端到她的岗位上吃,虽然寒冷,饭菜冷得快,但一家人在一起吃,心里热乎乎的。虽然饭菜很简单,许先生用的“碗”是盖盒子的盒子,但一家三口吃得依然很香甜。


对环卫工人而言,他们的任务是随时让自己负责的区域卫生保持清洁、干净。因此,无论节日还是平时都一样,而且节日人多,产生的各类垃圾也比平时多,随时有垃圾随时清扫。


城市的美丽和整洁,离不开环卫工人的辛勤劳动,作为每一个生活在这个城市里的人,都要爱护他们的劳动成果,这既是尊重别人,更是尊重自己。


在此,向环卫工人致敬!向他们道一声:辛苦了!


雅安日报全媒体记者 彭加权

编辑:魏玲

审稿:程普 唐砚玉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