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春节】“烟火气”升起来 夜经济“燃”起来

雅安日报客户端

2023-01-25

1月24日,正月初三晚,璀璨的烟花和炫酷的无人机不仅点亮了芦山的夜空,更点亮了芦山的“夜经济”。


在当晚的焰火晚会结束以后,芦山大街小巷、沿路美食摊前,来自各地的游客熙熙攘攘,奶茶、烧烤、炸土豆……琳琅满目的风味小吃让人目不暇接,摊主们一边麻利地做着美食,一边吆喝揽客。“快来尝一尝。”一边吆喝一边忙活的商户王开强十分卖力,他的小吃摊在金丝楠水街显眼处,在他眼中今年的“年味儿”太足了,生意也越来越红火了。



“现在金丝楠水街在政府的大力打造下,人流量还可以,你看今天大年初三了,现在都晚上8点过了,人流量还非常的多。”经营户王开强说,来这儿不仅可以看夜景,还可以吃小吃,游客来了有吃的、有耍的,还是留得住人,生意比以前好做多了。


在姜维广场,经营着一家串串店的杨兰忙得不亦乐乎。春节期间,不论白天还是夜晚,她家的生意都十分火爆。


“春节期间我们餐饮生意非常火爆,每天都基本忙到凌晨两点。”商家杨兰说,这里集中了很多人气,商气,希望芦山越来越好。


夜市活力四射,消费者的消费热情也逐渐回暖,延绵不绝的摊位摆满了姜城夜市、转盘十字路口等,返乡的人们在这里齐聚,赏美景,品美食。



“我是从成都回来的,今晚的烟花很好看,芦山过年的气氛也比较浓厚,吃的东西也都很不错。”市民刘俊凯对家乡赞不绝口。


市民周鸿铭也有同样的感受,他说,今年放寒假回来他发现芦山变化非常大,芦山的小吃比以前更好吃了,烟花也非常好看,这个新年他和家人过得很快乐。



灯火通明,人头攒动,寒冷的冬夜阻挡不住人们的消费热情,浓浓的烟火气伴着欢声笑语,城市流光溢彩,夜市生意火爆,“芦山过大年 喜乐在姜城”系列内容丰富、精彩纷呈的文旅活动,进一步点燃了新春“烟火气”、激活消费“生命力”。


竹叶 骆梁蓥 雅安日报全媒体记者 郑雨莎

编辑:魏玲

审稿:程普 唐砚玉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