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岗坪重建加速度 春节施工不“打烊”

雅安日报客户端

2023-01-26

1.png


自“9·5”泸定6.8级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启动以来,石棉县统筹推进农房恢复重建,快马加鞭重建美好家园。春节期间,王岗坪挖角集镇片区灾后恢复重建项目施工现场仍是一片繁忙景象,工人们加班加点施工作业,为灾后重建按下“快进键”。


1月26日,在王岗坪挖角集镇片区灾后恢复重建项目施工现场,打桩机正在紧张作业,现场机器轰鸣,工人穿梭,一派忙碌景象。



该项目于2022年11月24日开工建设,总投资约8亿元,占地170余亩,配套建设客运站、卫生院、小学、专业技术用房、文化服务中心等公共服务设施,是全县最大的农房集中重建项目。其中,王岗坪集中安置点农房重建项目估算投资3.7亿元,由雅安市城市建设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建设,计划新建安置房874套,主要安置王岗坪乡挖角村、新桥村、爱国村、幸福村、跃进村重建户640户2418人。农房重建事关百姓冷暖,对此,施工单位也组织了“精兵强将”,全力推进项目建设。


据雅安城投工匠建筑劳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邓建军介绍,该项目涉及区域较广、人员较多,为此城投公司党委成立了灾后重建指挥部。同样,为了让老百姓早日搬进新家,住进安全舒适的新房。施工单位抢抓工期,此次春节大家都只休息了三天,从大年初三开始就继续施工,可以说是春节不歇抢工期。不仅如此,该公司还挂图作战,压茬推进,打桩机、挖掘机、运料车同时作业,打基础、钢筋加工同步进行。目前,基础施工工作正在加快推进中。


“我们在春节前还给他们送去了一些温暖过冬物资,感谢他们的辛勤付出。”王岗坪乡党委副书记袁平杰说。


据了解,项目共是22栋楼房安置,目前已经有18栋楼房完成打桩,另外还有宅基地9栋房屋已完成打桩,目前正全力推进农房建设。


受“9·5”泸定地震影响,石棉县各乡镇、街道部分村民房屋受损需恢复重建。为确保受灾群众回迁入住新居,石棉县坚持把农房建设作为当前的中心工作来抓,全面落实党员干部与过渡安置户结对“包保帮”,帮助受灾群众过渡安置和重建农房。


截至目前,石棉县“9·5”泸定地震灾后农房重建已全面开工,原址、异址自建主体完工806户,完工率58%;已有34户重建户搬入新家。


李梦琴 雅安日报全媒体记者 吴丹

编辑:魏玲

审稿:程普 唐砚玉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