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大年不忘为春耕备“口粮”

雅安日报

2023-01-28

村民正在选购春播种子


春节期间,本是农闲时节,大多数人都忙着过大年,而在雨城区健康路2家种子经营部里,前来选购玉米种和水稻种的人多了起来,他们都在为春耕备“口粮”。


“老板,这个玉米种多少钱一袋,产量如何?”


1月26日,大年初五。当天下午3点多,几名在雨城区健康路新田园种子经营部选购种子的人不断咨询价格,店主刘老板笑脸相迎,根据他们所住区域,向他们推荐适宜的种子。


刘老板得知买主贾老伯来自天全县始阳镇时,分别向其推荐相应的玉米种和水稻良种。


“我们经营种子时间久了,哪个地方适宜播种哪个品种,心中早就有数,你们放心,保证大家种下去,来年获得丰收!”看到进店买种子的人多,又听到店老板这样保证,年过花甲的贾老伯买了一袋玉米种和一盒水稻种。贾老伯说,他是从始阳老家来市区女儿家过春节的,春节要过完了,专门到种子店为春耕备足“口粮”,希望新年粮食能丰收,收入能增加。


家住雨城区草坝镇石碑田村的何桂莲,是在孩子陪伴下到市区选购良种的。何挂莲说,她种了几亩田地,利用春节逛街时间,提前把春耕所需的种子买回家,心中少了一件牵挂的农事。


刘老板介绍,大年初二就有村民打电话要来买种子,因此,他们大年初二便开门营业,截至大年初五,该种子经营部已卖出几十公斤玉米种和近10公斤水稻种。随着春耕脚步越来越近,前来选购种子的人会越来越多。


而距离该种子经营部不远处的另一家种子经营店铺,选购玉米种和水稻种的人也很多,他们大多是来自雨城区周边乡镇的村民。在他们看来,春节一过就要开始忙春耕了,趁春节上街玩,提前把春耕播种所需的种子买回家,耍起来心里也踏实。


雅安日报全媒体记者 彭加权


编辑:刘清徐

审稿:程普 唐砚玉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