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抢修保供电 群众亮堂过大年

雅安日报

2023-01-28

1月21日凌晨3时30分,荥经县严道街道同兴街下街,凛冽的河风呼啸而过,刘庆与同事们爬下电杆,脱下手套,不停揉搓通红的双手。


“有隐患的变压器更换完成,这下我们可以放放心心回家,老百姓可以亮亮堂堂过年了。”望着头顶崭新的变压器,刘庆和同事们松了口气。


1月20日,国网四川电力(雅安荥经)连心桥共产党员服务队在对严道街道巡视测温过程中,发现同兴街下街公用变压器发热且存在漏油缺陷,如不及时处理,会影响老百姓正常用电。


“临近春节,返乡过年的老百姓很多,再加上近期气温骤降,大功率取暖设备使用频繁,必须及时对该隐患进行消除,才能保障人民群众过一个亮亮堂堂的大年。”刘庆说。


此时,已临近除夕,为了将施工影响降到最低,国网四川电力(雅安荥经)连心桥共产党员服务队及时制定抢修方案,决定在凌晨开展抢修,并通过微信将抢修事项及时告知大家。


1月21日凌晨1时10分,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后,更换变压器正式开始。凌晨3时30分,变压器更换完成。


“这次更换的变压器容量更大,老百姓用电更加无忧。”刘庆说。


春节期间,电力人默默坚守各自岗位,全力做好假日期间电力设备运行维护、抢修工作,确保全市人民温暖过冬、亮堂过节、幸福过年。


雅安日报全媒体记者 杨宇龙


编辑:刘清徐

审稿:程普 唐砚玉

0

分享到

评论